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冢不二】温暖的他(后续)

一些设定

前文


不二周助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封面由枫叶织成,叶面上有细细的绒毛。

“为什么连人类都能通过的课程,我居然没有通过?”

“嘘!有时间抱怨,不如赶紧找一些复习资料……”

“如果我也是人类就好了,手冢教授一定也会给我放水——”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不二从书架的背面走出来。“白魔法书籍专区在六层,6708号到6729号书架。”

正在讨论的两位的确有过几面之缘,在他每每昏睡过去的白魔法课上。

不二周助微笑了一下:“不过这些书籍是由古精灵语书写,阅读起来费劲的话,可以去第二层借一本古语词典。”

“……谢,谢谢。”

 

菊丸看出来同伴的心情不好,嘴角的弧度微微下撇着。

“不二……”

“我没事。”不二将借到的书放在桌子上,“英二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菊丸的注意力果然转移到了下一个话题上:“是这样的,再过几天,学院里会举办新年晚会,可以请你问一下……”他可以压低了声音,故作严肃的样子让不二也侧过耳朵,认真地去听:“手冢教授会来吗?”

不二愣了一下:“格林学院的新年晚会?”

“嘿嘿!”菊丸强调:“一年一度哟!主持人是菊丸大人!”

“可是……”不二指了指自己的胸牌:“我是布兰德学院的学生。”

菊丸摊摊手:“但是到处都找不到手冢教授,所以我只好请不二来送邀请函。而且如果是不二邀请的话,手冢教授也一定会参加的吧!”他随口一说,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

不二皱了皱眉。

“欸,不二,你是不是觉得为难?”

“没有。”不二决定接受了这个请求。“不过,这么明显吗?”

 

 

某种程度上的心照不宣,从别人口中说出来便不是滋味。

对手冢学术不端的荒诞质疑可以很容易地打破。无论是图书馆的借阅记录,实验室的建模档案,哪怕是推翻成绩再进行一次考核,他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一切对于他人努力的质疑不过是为自己无能找的借口。

在所有的一切里唯一让他无法反驳的一点是——

手冢对于他的偏爱。

明显的偏爱。

以个人行为为基础,以他人感受为对照。从事实出发,推导出悬在理性边沿的结论。

 

他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的。

不过是误打误撞地参加了两次课堂而已,就像英二说的,根本没有必要为难自己的人类身份,去挑战一门枯燥的课程。真正让他下定决心研究白魔法的,是某位教授从一开始就存有的纵容。

手冢国光被戏称为冰山上的妖怪,能得到年轻教授的赞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他对自己流露出的关心。

这样的一份期待,让天才不禁飘飘然,甚至不计后果地,想要撞向冰山——如果可以知道沉没是什么感受的话。

 

 

实验室里并没有人。

“捕捉手冢教授”是一项困难的任务。

不二周助翻开《白魔法通论》。

人类无法抗拒的本能,一定是翻开第一页书本时,涌上的倦意。

“天赋白魔法是白巫师的私人属性。”

这是印在教科书第二章第一页第一行的定义。

他很喜欢这位白巫师的手指,按住书页时突兀的指节,握着羽毛笔的拇指腹部覆盖的薄茧。

 

旋转的灯光落下来。

门口传来脚步声,于是连每一个晦涩的文字都跳跃起来。

不二翻开书本遮住脸:“手冢……”

“嗯?”

趋利避害也是人类的本能。

“教授。”他小小地补了一声,很没有骨气。

 

手冢弯下腰,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

不二感受到一阵不属于自己的呼吸,吹在他的眼皮上。

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他能感受到指腹那一层薄茧。手指沿着眉骨擦过,落在了脸颊上。

我看起来很像生病的样子吗?

不二将这个问句留在了心里。他的脸颊很热,但是那只手很凉,他忍不住抓住了那只手,半靠半枕的,藏在耳朵下面。

手冢咳了一声。他大概没有哄孩子的经验,面对对方的耍赖无可奈何。指尖传来的温度带着某种柔软的含义,连白色的灯光都暖了起来。是某种鲜活的颜色,像从初秋的窗户中漏进来的日光。

或许是最初他先动了一个微小的念头。

 

“手好凉。”不二绅士地问:“教授,我可以帮你暖一下吗?”

 

End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