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白不二】拯救直男恋爱计划

真的就是解题思路的不同

 

 

 

摄录机的红点亮起。

“大家好。我是不二周助,今天对于我的好朋友河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阿隆有一位暗恋很久的对象,清子小姐。今天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日子,阿隆希望在今天的约会后给清子小姐一个难忘的告白。作为摄影师,我会将这一切记录下来。阿隆,要向镜头打个招呼吗?”

镜头晃了晃,转向另一边。

“你好。”河村有些腼腆,僵硬地挥了挥手。

画面里突然出现一个浅茶发色的脑袋,白石藏之介推开房门,脑袋上翘着呆毛,一脸疑惑:“早上好?”

不二觉得自己大概需要一个帮手,因为全程搬着摄录机是一个很累的工作:“呐,这位是白石藏之介,是恋爱顾问的助手。”

白石压下了自己头上翘起的毛,“很荣幸。不过恋爱顾问是?”

“我。”不二从摄录机前转过身,十分自信。

 

 

第一个问题,约会应该穿什么衣装?
不二看中了一套条纹款的深绿色西装:“这么重要的日子,应该穿得正式一些吧?”他将西装外套提在手上展示。

河村:“是,是吗……”

他看着这套仿佛刷了漆的黄瓜一样的衣服,脸色开始芥末化。

“裕太也很喜欢这样的搭配呢。”不二跃跃欲试,甚至想要现场为自己可爱的弟弟打包一套。裕太收到这份礼物,一定会很惊喜的吧?

“白石君,你觉得呢?”河村不得不向另一位助手寻求帮助。

白石从摄像机后面探出脑袋,看到的第一眼:“噗——”

不二眼睛一眯。

 

“如果穿着太正式的话,河村和清子小姐会过份紧张的。”白石赶紧将衣服挂回货架上。他忍住笑:“既然是第一次约会,不如放轻松一些?”

“也有道理。”不二摸了摸下巴。

 

河村看着白石藏之介选好的一套运动短裤短袖,发自内心地觉得寒冷。

“可以加一件外套。”白石贴心地提醒。

“不了不了,谢谢你们。”

最后,河村穿上了普通的牛仔裤,搭配一件中高领毛衣。

 

“虽然没有很正式,但看起来不会失礼。”不二弯着眼睛笑:“阿隆看起来既温柔,又可靠。”

“谢谢你不二……”河村挠了挠头。

白石单手拍了拍他的背:“加油,你今天一定可以表白成功的。”

 

 

第二道考题是共进午餐。

不二周助和白石藏之介在一座之隔的餐桌上。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发信息联系我们。”不二竖着手臂给好朋友打气,目送着河村走向订好的桌子。

暖烛颜色的光,风铃和盛开的鲜花,情侣餐厅里的气氛烘托堪称完美。

如果阿隆没有像走正步一样走过去就更好了。

 

他突然感受到镜头的注视。

“白石先生,请注意,我们的女主角在另一个方向。”

“啊,我想,如果没有征得清子小姐的同意,拍她可能会有些不礼貌。”白石将摄录机调至暂停。他单手撑着桌面看着对方,暖色系的灯光落在眼睛里,亮晶晶的。

不二周助上一秒还在为自己选择餐厅的眼光得意,现在却被周围的暧昧气氛惹得心跳加快。

“说起来……”

白石垂眼,乐曲轻轻流过身边,是变奏的《花街灯光》。

“这里的法国菜评价很高哎,之前我一个人都没有机会来尝试一番!”

“……你开心就好。”不二咬牙笑了一下。

 

 

河村悄悄地朝这里摊了一下手。

“怎么了?”

一条短讯传了过来。

【清子看起来有些不开心。】

【我想带她出去走走。】

 

“虽然这道题在考纲之外……”

“但是我们会尽可能提供帮助的。对吧,白石?”

白石抬着摄录机,因为觉得他的笑容很好看,于是光明正大地拍了一张照片。

因为不想要打扰到这对情侣,两个人甚至提前一步逛起了沿街的店铺。

新鲜出锅的大阪烧冒着热腾腾的白气,相较于精致的法式菜也别有一种吸引力。

“如果是芥末夹心的,应该味道会更好吧?”不二挑了一只章鱼丸子,觉得大阪的街边美食除了与芥末相性不佳之外,无可挑剔。“嗯,你有事吗?”他看了看碗里的丸子,又看了看白石张大的嘴巴。

白石朝他眨了眨眼睛,求投喂。

看在助手双手都十分忙碌的份上,不二周助勉为其难地对他进行了一番投喂。

“正宗的味道。”白石评价满意:“ecstasy!”

 

“河村君!”清子小姐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听起来是个活泼的姑娘。她捧着热乎乎的大阪烧:“这里的大阪烧很好吃呢!河村君请尝一下吧。”

少女踮着脚,投喂的姿势有些不熟练。河村羞涩地低下头。

 

前面的两个人彼此对视一眼,快步走进了下一家店。

不二的耳朵红乎乎的。

嗯,大概是热腾腾的大阪烧,吃了让人出汗吧!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关键的时刻终于到来。

河村无措地揪紧了衣摆,借口买甜品跑了出来。

白石和不二在天台上,因为夜风很冷,不得不靠在一起取暖。

“抱歉,不二,白石。”河村涨红了脸,“明明只剩下最后的告白,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不二拨了拨被风吹散的头发:“阿隆,清子小姐也喜欢你呢。”他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只要一句很简单的‘喜欢’就好了。”

河村深呼吸了几口气,他尝试着说出来:“清子,我,我喜……”话语卡在喉咙里,他挫败地捂住了脸。

“多练习几次就好了。”

“不是的。”河村摇摇头:“如果是不二的话,可以用简单的话语来表达。但是我不够聪明,不够天才,我不知道这样的我是否值得清子喜欢,她会拒绝我吗?”

“……”不二难得地沉默了一下。

在他看来,两个人互相喜欢,告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甚至他愿意花费精力为这一句话营造出各种浪漫的场景。

但是‘喜欢’是一种很容易产生的情绪。说出这句喜欢,才是真正的考验。

“对不起,阿隆。”不二很失落,和他一起蹲在天台的角落里。

“喂,你们……”白石适时站了出来。作为四天宝寺的部长,兼具才华与搞笑能力,被称为“Bible”的男人,是时候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了。

他解开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不二身上。

 

河村才反应过来,刚刚好像发生了什么。

 “不用担心,也不用紧张。”白石现在的表情格外有说服力:“喜欢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对于你们来说,一定有许多的共同的美好回忆。那样悸动的心情,就这样告诉对方就好了。”

河村从打击中抬起头来:“白石君……”

“所以,勇敢地走过去吧!”

然后,对结果抱有热切的期待。

 

 

这才是一份完美的恋爱答卷。

 

但是不二皱起了眉。

 

一天的任务结束,白石藏之介安排好的周末也悄无声息又一波三折地过去了。

虽然和他原本的计划完全不一样。

白石瘫倒在沙发上,手扶着柔软且富有弹性的沙发靠背,长叹了一口气。

“不二?”

 

不二周助怀着一份严肃的心情。

恋爱顾问不可能有短板。

作为同一屋檐下的暂时室友,两个人的解题思路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不仅局限在恋爱理论,再放大一点说,大阪的率性与豪爽,东京的浪漫与精致,果然从一开始就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他可不想承认自己的谬误,在摄录机彻底关闭之前,还有一个证明方法。

 

“喂,白石……藏琳。”

白石警觉地直起身体。“为,为什么突然撒娇?”

不二周助一只手扶在他的肩膀上,一边拉住了他的衣领。身体微微前倾,伏下一个若即若离的角度。

垂落的眼睫,勾起的嘴角,目光中的真诚与爱。

如果菊丸在现场,他一定会揭发朋友“对着镜子苦练了半个小时的告白姿势”这件事。

 

不二看着白石错愕的表情,他压着嘴角的笑意,一边开口说:“白石藏之介,我喜欢……”

一只手捂着他的嘴巴,力道之大,令他吃痛地哼出声:“唔……”

白石藏之介翻身将他压在沙发上。

脑后枕着柔软的靠垫,不二勉力抬眼向上看,视线里他的胸膛占据了大部分,肩膀上透露一点昏暗的光。

隔着绷带感受到掌心的热度,长而有力的手指卡在下颔上。

“嘘——”

白石的喉结滑动一下。“不可以说出来……”

 

摄录机的红点闪了闪,彻底暗下来。

 

End(?)

==============================================

那么这是一道送命题:三个人中,谁是真正的恋爱苦手?


评论(5)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