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迹不二】可可夹心薄荷糖(END)

爱情这杯酒,谁喝谁上头

是嗑糖的那种恋爱                    


迹部先生从那辆商务车上走下来时,刻意地低调了一次——他避开了人潮涌动的正门,走进了VIP专属通道。

楼梯转过一个角度,一只一人多高绿色的恐龙撞到了他身上:“?!”

“抱歉!”

里面的工作人员托着人偶巨大的头套,略一鞠躬,恐龙的下巴便往迹部先生的头上一磕:“……”

他立刻将头套托举得高高的,不再轻易放下来。

冰蓝色的眼睛扫过面前这人标志性的紫发与泪痣,不二周助又默默地降低了头套的高度——为了避免被秋后算账,他将自己的下半张脸整个挡住。声音也闷下去,极度失真:“你好,请问是迹部先生吗?”

迹部景吾深深地呼吸:忍足就是这样安排的礼仪人员?他清了清嗓子,决定不和他计较:“是我。”

“欢迎参加忍足医院的剪彩仪式,这里是您的专用通道——请跟我来。”

虽然因为换上制服而迟到了两分钟——同时迹部先生出于一贯习惯而早到了两分钟,两个人还是按照一开始的安排在专用通道上见面了,不二周助,奖金不用被扣,真是可喜可贺。

迹部在走进崭新的办公室之前,突然叫住了他:“喂,小子。”

“请问?”

“恐龙人偶真是丑极了。”

“您说的有道理。”不二内心无比附和,声音平静:“忍足医生很快就到,麻烦稍等一会儿,如果有需要请按服务铃——忍足医生到了。”

晚来一步的忍足为自己辩驳:“事实上,这不是恐龙,这是蜥蜴。”

“对眼睛来说同样是伤害!”

不二在人偶套里小声笑出来。

 

等到巨大的绿色人偶离开,迹部放下架子,狠狠地揉了揉眼睛:“本大爷没记错的话,你开的是医院吧!”

“是宠物医院。”忍足侑士推了推眼镜。“蜥蜴可以作为人们的爱宠,在剪彩仪式前吸引小主人们的注意,这是个很棒的点子。”

迹部额头上冒出“井”字,深深地怀疑自己的投资是不是被骗了钱。

 

迹部松了松领结,尽管一早上的记忆不算愉快,之后的经历总算没有再出什么差错。王者为镜头而生,华丽的迹部先生差点夺走了所有本应该关注医院的镜头。

最重要的是,那只恐龙没有再出现!

太好了!

他进入为贵宾准备的休息室,十分钟后这趟行程会正式结束。

拉开百叶窗,窗外是一片沙地游乐场,里面是几个小孩,带着他们亲密的宠物伙伴。大个头的金毛满场地跑,迹部景吾想到了自己的幼年,嘴角忍不住露出笑意。

然后他看见了一大块不均匀的异形绿色:“……”

 

不二周助早早摘下了笨重的头套,心里十分感谢对审美严格要求的迹部:在金主的严重抗议下,忍足取消了用蜥蜴玩偶欢迎顾客的念头,并且将他分配到沙场游乐园里看顾小孩子。

他抱着一只拉布拉多,小狗亲昵地舔他的手背,短短的尾巴摇来摇去。

“不可以哦。”不二耐心地对面前的小主人说道:“如果将巧克力喂给狗狗,他们会生病的。”

拉布拉多闻到了巧克力的味道,舌头舔着鼻子,看起来期待极了。

不二揉着小狗的耳朵,将它抱在了怀里:“这样撒娇,真让人招架不住啊。”他从一边的工具箱里翻出了带有甜味的磨牙胶,“抱歉啦,你太小了,只好用磨牙棒解馋。”

“对了。”他从自己的玩偶口袋里翻出了几个圆扁形的糖果,银箔纸包装闪闪发光,看起来像是硬币。他将糖放在了孩子们的手里,柔软的栗发在阳光下映着浅浅的光泽:“这是忍足宠物医院送给小主人的糖果,未来要照顾好小伙伴呐。”

 

忍足侑士递给迹部景吾一张挂科单:“你最近好像有些魂不守舍,如果是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欢迎光临我的医院——大股东有这项福利。”

“本大爷没记错的话,你开的是宠物医院吧?”

忍足将笔插进白大褂胸口的口袋里:“最近在扩展业务。我们医院有一个不错的心理学实习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你从哪里看出来本大爷需要心理疏导?”

“最近喜欢用蓝色的签字笔,算吗?”

要不是有正事要拜托对方,迹部景吾一分钟都不想待下去。

不二周助敲了两下门,手上拿着一个蓝色文件夹走进来。“打扰一下,这是咨询室最近的资料。”

迹部景吾看到了同样的栗发蓝眼睛,臃肿的玩偶装换成了白大褂,将纤细的身体包裹住,浅浅地勾勒出轮廓。

不二周助也看到了迹部景吾,虽然内心波动,但是脸上平静得滴水不漏,甚至带有微笑:“这位是迹部先生吧,久仰。我先不打扰了。”他说着退出房间。

一阵风一样来了又走。

忍足对资料不作点评,他看了迹部一眼:“你现在,看上去好像需要一点心理疏导。”

先来个一周每天二十四小时的!

迹部将食指按在眉间:“既然这样,麻烦帮我预约一个时间,我明天下午有空。”

 

不二周助摆出标准的笑容,心里有淡淡焦灼:应该我才是医生才对吧?

迹部翻过一页资料,上面写满了不二周助的详细资料。纸页摩挲响亮的一声:“你是东京大学硕士毕业?”

“同时博士在读。非常感谢忍足先生给了我实习机会。”

“这篇论文里提出几个概念很有意思。”

“谢谢,”不二提高了声音,看得出来他努力压抑着情绪:“迹部先生,再次请问你,最近有哪里不舒服吗?生理或是心理?”

 

忍足接到了不二周助的请辞信,他有些头疼。

“为什么想要离开?是薪水太低了?”他感觉自己此时的台词简直是四十九岁的欧巴桑,但不得不用和蔼的语气开导对方:“钱多活少客人傻,这样的工作可不好找。”

“钱是很多,不过周末也要来咨询室上班;活是很少,不过我身兼数职,偶尔还要穿上玩偶服客串礼仪人员;客人……忍足先生,咨询室的客人从来只有一个,根本没有开设的必要吧?”

忍足:“对方是第一大股东,理论上拥有这项福利。”

“我以为我们经营的是宠物医院来着。”不二心里嘀咕:而且我怀疑他在公报私仇。

“最近正在扩大融资,相应地业务方面也要扩展。”忍足说:“这样吧,我给你涨工资。”

 

迹部下一次咨询的时候,不二热情洋溢,满面笑容,让他怀疑今天的自己是不是长了一张不二裕太的脸。想到这里,迹部的脸都变成了芥末色。

“迹部先生!”不二端正工作态度:“请问今天的您有什么想倾诉的?”

迹部把玩着银箔纸包装的糖果,扁平的硬币形状,又像是听诊器。“我们互相了解一个月,彼此也算是知根知底。”

“您说得都对。”

“本大爷现在想追求你——”

不二站起身,手边的糖罐翻倒,糖果在迹部面前撒了一桌:“不好意思,您要吃点薄荷糖吗?”

“我不喜欢薄荷的味道。”

“挺好的,薄荷醒脑。”不二周助微笑地说。

 

用牙齿咬开外面包裹的巧克力糖衣,少一分寡淡多一分黏腻。醇厚的甜融化在齿间,露出了坚硬的薄荷糖心,被柔软的舌头包裹,一层一层摩挲掉甜意。

 

次日,迹部问忍足:“医院里的薄荷糖,哪里订做的?”

“一家加州的私人食品厂。”忍足发现了盲点:“你好像不吃薄荷?”

迹部舔了舔嘴唇,回忆着什么:“味道还不错。”

fin.

============================================

上次(额,好像是很久之前)群里的太太说想看“boy meet boy”的故事,我一想,沙雕写手的我最擅长了,刚好又有这样一个梗,所以就写出来了

又踩不到tag,嗐,好气哦

评论(6)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