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TF】Mask of Lovers

警督x怪盗paro                                                                                                     ooc预警,黑化崩坏有,微剧情向,哪里有不对是笔者的锅,角色是美好的。                                                

提档发糖

青年从橱柜中取出一瓶酒,转身从阴影里走出来。淡金色的液体滑入高脚细杯,他抿了一口,觉得头脑稍微冷静下来。

“Tezuka先生,可以请您再说一遍吗?”Syusuke Fuji微笑着放下玻璃杯。

对面的男人抱着手臂看他,目光透过镜片,既锐利又冷漠。

“别墅里发生了一桩宝石失窃案,Carter小姐失去了恋人为她准备的求婚礼物。”

“哈,真是遗憾。”

“鉴于昨夜的暴风雪以及所有人的证词,可以确定,在窃案发生的时间内,没有外人能进入别墅。”

“更加不幸的消息。”

“Syusuke Fuji,小有名气的摄影师。你应该听说过英国庄园的珍宝‘Baikal’,吉维尼教堂中‘Tears of the Virgin’,以及Paradise号上的‘Heart of thorns’。”

“有所耳闻。”

“应该说,在你出现之后,当地传出宝石失窃的新闻。不久后,这些宝石分别在‘宝石收藏家’的展览之夜中出现。”

“那我确实是最最不幸的那一个。所以”,Fuji问:“你怀疑我拿走了宝石?”

Kunimitsu Tezuka取出自己的警官证:“Kunimitsu Tezuka,现役警督,如果确定嫌疑人,我拥有搜查及逮捕权。”

Fuji定定地看着他,突然忍不出笑出声来。

“啊,不好意思啊警督先生,你说的这些故事很有趣,可是与我无关呐。”他抱着手臂,双肩颤动,最后转过身擦掉眼角溢出的眼泪。“我也并没有想要笑得这么大声。”他掩着嘴角,偷瞄他一眼,长长的睫毛扑了一下:“没有冒犯到吧?”

Tezuka神情不变,结果他递过来的茶:“谢谢。”

“您有德国血统吗?”

“外祖父是德国人。”

“看起来真是很严肃呢。不过,如果还对我抱有怀疑,您可以行使搜查的权力,毕竟今天的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我根本没有机会藏匿宝石吧?”

Fuji表情坦然,隔着腾腾的茶雾同他对视,看起来足以让人放下一切偏见。

 

Carter小姐坐在对面,她看起来有些为难。“Tezuka,看在多年相识的份上,我希望你对这件事保持关注。”

“Ellen还不知道这件事,我也并不希望打草惊蛇。”

Tezuka颇不赞同:“我的工作并不是私家侦探。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及时报案,而不是继续在假日别墅暗访。”

Carter小姐低下了头。

Fuji安慰她道:“来自专业方面的建议。毕竟,拖延时间会导致销赃的机会大大增加。”他因为清晨接连到来的拜访而感到一丝不悦,不过依旧表现绅士。“我们随时可以提供帮助,如果女士需要的话。”

Carter小姐笑起来:“谢谢你,Fuji先生。我突然理解了为什么Bella这样喜欢您。”

“多谢美意,我已经有恋人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

房间里有三个人,Syusuke Fuji披着羊绒毛衣,里面是棉质衬衫,他坐在Tezuka旁边的椅子上,两个人对视一眼,Fuji问了一声“咖啡需要加奶吗?”,然后忍不住偏过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Tezuka左手拿过奶壶,替他倒了些在咖啡里。Fuji捧着杯子喝了一口。

Carter小姐的眼睛在他们身上扫了一圈,惊讶地掩住了嘴:“啊,真意外……”

两人齐齐停住了动作:“不是——”

“真是令人羡慕,Tezuka。虽然刻意没有一起到达别墅,但是你灼热的视线可从来没有掩藏过。”

作为被重点观察的嫌疑人本人,Fuji差点维持不住微笑。

不过在看见警督先生更加僵硬的反应后,他若无其事地放下杯子:“那真是十分荣幸。”

 

Carter小姐离开后,Tezuka向Fuji表达歉意。

“没有必要为不存在的人和事苦恼,不是吗?”Syusuke Fuji拉开窗帘,白雪反射日光,顿时强烈的光线在空间里扩张开来:“下午所有人都会去滑雪场,包括爱情故事里的主角们。”他小声的抱怨了一句:“真是不想加入这样的关系。”他邀请Tezuka:“所以,可以和你同行吗?”

“可以。”

 

度假别墅里的旅客都是年纪与家世相仿的年轻人,大概有十几个,围绕在一对情侣身边。另外还有别墅主人的女儿Arabella,她同时也担任众人的滑雪教练。

Tezuka警察的身份也并未对别人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他的祖父从政,他对于这里的面孔多少有些熟悉。反而是首次出现的Syusuke Fuji,因为俊秀的外表和神秘的职业而颇受欢迎。

“Tezuka!”Fuji兴冲冲地抱着两块滑雪板,护目镜歪戴在头顶,服帖的栗发都炸了起来,在风中一上一下地跳着。只一会功夫,耳朵肉眼可见地红起来。

Tezuka将滑雪帽扣到他头上。

“谢谢。”Fuji后知后觉,除了耳朵乍冷现在渐渐回温之外,他在雪景中适应良好,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要加入这项冒险游戏。“Arabella小姐在指导Ellen,可以请你帮我绑一下固定器吗?”

他跟着Tezuka一起坐在雪地上,抬高小腿,厚厚的滑雪服能感受到压力。他自己评论道:“感觉像在绑照相机的三脚架。”

Tezuka扶他站起来,刚一松手,刚站稳的人抬脚就滑了一下。

Fuji看起来平衡性很糟糕,身体也僵硬极了。

“放轻松。”Tezuka有些无奈,“雪很厚,摔倒时固定器会自动脱落。”他一手扶住Fuji的腰,一只手按在他背上,帮他重新找回了平衡。

Fuji跌跌撞撞地走了几步,直到Carter小姐邀请Tezuka去山顶挑战速降。

他站直身体,滑雪杖在雪地上翻起小小的雪浪。新雪还没有来得及凝实成碎冰,低温的环境下呈现出一种粉末状。他埋头在雪地里吐一口气,雪粒在融化之前先纷纷扬起。

Arabella提醒众人:“单板滑雪更需要掌控好身体重心,初学者不可以轻易尝试。”

结果有急于表现的男孩匆匆踩上了单板,想从斜坡冲刺,结果一头栽在雪上,往下坡翻滚而来。

Fuji站得近,眼看要受到波及。他踩着滑雪板避让开来,追着对方滑下坡,两人在平缓的地上停下。Fuji甚至伸出滑雪杖接住了对方掉出来的帽子。

Arabella撑开滑雪杖,停在二人身前,“我得先带这位先生去医疗室看看,Fuji先生,刚刚是很漂亮的动作。你应该不是初学者吧?”

“嗯,以前在英国学过滑雪。”

远处的陡坡上,高山速降还没有开始,Fuji弯下腰,手法熟练地解开了鞋上的固定器:“我帮你。”

 

Carter小姐挽着男朋友走进餐厅,她看见了Fuji,立刻朝他走过来。

“Tezuka呢?早知道你滑雪也很厉害,我就邀请你一起划速降了。”

“以后有机会的话。”Fuji蘸好了满满一叠芥末,主动朝Tezuka招手:“这里。”熟稔非常。

他将绿色的调料推给对方,眨了眨眼睛:“请一定尝试东方的美味调料。”

Carter小姐暗示地推了推男友,Ellen瞥了她一眼,不友好的目光一同给了对面两人。但是他没必要和Tezuka闹得不愉快,于是主动为Carter挑选菜单。

Tezuka:“……”

Fuji暗暗好笑,和Carter小姐交谈起来。

“说起来,Tezuka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严肃老派的人,开始时完全不敢接近。”

“但是很可靠。如果忽略警督的身份,根本叫人害怕不起来啊。”

“……你可能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Ellen在这样的气氛里如坐针毡,很快借口离开。

Tezuka显然比他们更懂得如何尊重食物。他摘下眼镜,眼尾微微泛红。

Fuji注意到他通红的耳朵,一路红到脖子。忽然伸手推开了芥末碟。原来满满的调料现在已经所剩无几。

Carter小姐抱怨男友的话说了一半。

“不过Tezuka有时候也很无趣。”Fuji撇撇嘴,比如现在,警督先生就让他觉得无趣极了。“为了不存在的责任,放弃拒绝的权力。”

 

Tezuka打开门的时候,因为外面站着的人而感到惊讶。

“Fuji。”

Fuji抱着自己的被子,“我有话对你说。”

他在深思熟虑后做出这个决定:既然Tezuka在早上破坏了他的美梦,那么他在晚上的拜访就完全可以被谅解。

Fuji倚在房门背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水晶灯的光芒洒下来,他几乎忘记了一路奔跑而丢在身后的黑暗。

“你身体的柔韧度很好,平衡力和协调性都十分优秀。”

“或许我应该谢谢你的夸奖?”

“经过训练的身手与极快的反应力,足够在混乱中带走宝石。”

“的确是不可能被忽视的两点。”

“另外,Paradise游轮,我的确见过你。”

Fuji笑道:“如此英俊的Tezuka警官,我不可能没有印象。”

他的笑容在对方的目光下渐渐消失:“好吧,我承认。不过Carter小姐的订婚礼物确实与我无关。甚至因为自身所遭受的怀疑,我更迫切地希望找到嫌疑人。”他真的开始回想起每一个人的种种举动。

Tezuka摇摇头,似乎想说些什么。 

“‘Blessing of Artemis’?是吗?听闻是难得一见的宝石,有着世界上最纯粹的颜色。那是什么样子,真是有点好奇。”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结晶体结构分离色光,钾钠硅酸盐成份透过蓝色——仅此而已。”

“……”Fuji的表情像是被芥末呛了一口。

“怎么了?”

“没什么。”他想到:“那么对你而言,最纯粹的颜色,是蓝色,对吗?”

Tezuka突然想起来楚格峰上的雪。在他更年轻一些的时候,曾经跟随祖父前去攀登。高原反应无法避免,雪地反射出强烈的光根本无法摘下护目镜。但是在扭曲了色彩的世界里,白色和蓝色,白雪与天空,是无法忘记的存在。

他承认:“是。”

 

Fuji看到他的桌子上有水杯和胃药,垂下了眼睛。

他走过Tezuka身边,将被子铺开在沙发上:“不介意我借个地方休息吧?事实上,为了避免应付某些过份的热情,Tezuka,我们还是公开恋人身份好了。”

Tezuka揉揉太阳穴。

“我开玩笑的。”

 

次日是个不错的晴天。Carter小姐厌倦了滑雪,她邀请Arabella一起去雪山脚下钓鱼。

“Tezuka,你很擅长钓鱼?”

“小有心得。”

Fuji的声音里充满跃跃欲试的兴奋。“所以更不能错过。”

Carter有些苦恼,她下定决心,对Fuji坦白道:“Bella就是拿走项链的人,我看见了,她甚至就戴在身上。我要和她好好谈谈。”

垂钓并不是两位女士可以独自完成的运动。三位男士执意陪同。

Carter耸了耸肩,“好吧。”她拉着Arabella,跑到了河水的下游。

“这里可以看到滑雪场。”

“那里可不是滑雪场。雪场不可能有这么高,仅仅是某座雪峰。”Carter笑了一声。“傻姑娘。”

白色的山顶,背面是蓝色的。银色的水流从山间落下,带着些冰雪的寒意,岩石上有没有化干净的雪。水位维持在河岸以下一米左右。

 

Carter小姐尖叫了起来。

Ellen扔下了鱼竿向她们的方向赶过去。

两个姑娘就在下游几米远的地方,地势上下的落差让声音无法传达,但是可以看到Carter在河边摇摇欲坠,可怜的Arabella,在伸手救她的时候踩在了光滑的石头上,反而落进了水中。

溅起的水花落了Carter一身,她跌坐在河岸上,手足无措。

Ellen赶到岸边,脸色铁青:“我不会游泳。”

水刚好能没过头顶,Arabella呛了几口水,很快冷静下来,她勉强浮起身体,双臂在水面上拍打。

Tezuka半个上身悬在河面上,向下伸长了手臂:“Arabella!抓住我的手!”

他抓着石地,左手臂悬在尖锐的岩石之外,Ellen反应过来,也上前拉住女孩的另一只手。万幸是足够的距离,落水的女孩被拉上了岸。

Fuji拨打了急救电话,指挥Carter:“人工呼吸,请给Arabella小姐及时人工呼吸。”

他注意到Tezuka无力垂下的左手。刚刚他坐起身时,是单用右手撑着地面。

“Tezuka,救护车很快会到。麻烦你和我去前面等。”

 

手肘脱臼的感觉并不好受,皮肉仿佛在宣告革命,整个手臂像要撕裂,烧灼一样的痛苦顺着骨缝蔓延。

“等一下。”Fuji几步追上前。

他能感受到一只手握住自己的左手。

“看我。”Fuji轻声说。他按上分裂的肘关节,掌心与四指推合。

“没有三角巾,只能先用围巾包扎了,不介意吧?”

 

阳光偏移,Tezuka清醒过来时,他已经靠着Fuji睡着了一会儿。他想要抬起身,却被Fuji按住肩膀压回肩头。他能感受到对方柔软的头发,落在自己耳后。

“Carter小姐。”

没有看见对方的正脸,但是Fuji的声音很清晰。

“项链并没有失窃,不是吗?”

Ellen的声音响了起来:“什么项链?”

“应该说,不算失窃。只是您的男友在向你做出了承诺后,临时起意将本来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别人,当然,在你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Ellen小声咒骂了一句,显然仍有所顾忌。

“Ellen先生,或许你下次讨女人欢心的时候,应该学会将自己和家族分开来。Stock家族的主人不会希望代表着长辈偏爱的礼物送给了意外的人选。”

“至于Arabella小姐,很显然你是整件事中最无辜的一方。”Fuji放柔了声音:“你或许不知道,男孩讨你欢心送出来的礼物,背后的代价是你无法承受的。”

Arabella从脖子里拉出一根链条,上面有一颗接近透明的宝石,无数微小切面反射着细碎的光,浅蓝色的光芒通透极了。她的脸色是不正常的潮红,冰冷的湖水带给了她虚弱与发烧。

“‘Blessing of Artemis’,送给热恋中的情侣中的礼物,希望爱情可以有美好的结果。听起来有些遗憾呐。嗯,好像救护车来了,我听到了鸣笛声。”

 

Tezuka提前离开了雪山别墅,他接到了临时电报,一份紧急案件打断了他的假日。

Arabella的状态好了很多,只是脸色有些苍白。她向他告别:“早上好,Tezuka先生。因为我的任性,给你们造成了麻烦,真是抱歉。”

“我自觉无法支付这份礼物的价格,不过Ellen先生和Carter小姐似乎也都不愿意再见我……我将宝石项链转赠给了Fuji先生和您,虽然它见证了一段不美好的故事……但我相信,月光女神会为你们带来祝福。”她不好意思极了。

Tezuka猜测Fuji已经安慰过了女孩,所以他并没有再说些什么。

“昨晚就没有看见Fuji先生,他提前离开了吗?”

Tezuka自觉已经和对方磨合出了惊人的默契。

他回答道:“是的,我们会在英国会面。”

“恼人的远距离恋爱吗?”

Tezuka压下帽子,说:“再见。”

tbc.

============================================

希望大家能get到糖点。。。

感觉故事写得有些碎了,其实这本质上就是一个发糖的故事来着(笔者咸鱼躺)

一开始跟基友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她居然:ML?你要开车??

我:并没有,我们的题目很正经!想歪了主动去面壁

本来想赶一个tf日来着但是打完字已经30号了但是四舍五入就算是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吧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