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YF】Sacred Desire

画家x怪盗paro

双美人黑化预警,角色严重崩坏预警,ooc预警,意识流预警 

哪里不对都是我的错,角色是美好的



光线透过彩色玻璃,落在地面上昏沉一片。

两边排列着长座,墙壁遮住了光线,经过时也觉得黑暗阴冷。直到走到过道尽头,神圣的光辉才缓缓降落,笼罩着佳席。

 

吉维尼小镇,被称作圣母的眷恋。传说六翼天使带领玛利亚升上天堂,她在这里不舍地落下一滴眼泪。

“抱歉,现在教堂不对外开放。”

Syusuke Fuji循声望向壁画,六翼的大天使垂下眼睛。

“啊,画笔掉在地上了。”一只手扶着栏杆,将身子撑起来,完整地呈入眼中。在同样的时刻,天使的面容黯淡失色,收拢翅膀侍立在旁。

那人穿着卡其布料的绿围裙,略长的头发绑在耳后,任由乱糟糟的色块纵横斑斓,无法吸引别人半点的目光。那是一份堪称惊艳的美貌,介于少年与少年之间,精致的眉眼与舒朗的气质浑然一体。

“吓到你了吗?虔诚的信徒先生,我是Seiichi Yukimura。如你所见,我是一名画师。”

他轻巧地跨过栏杆,从两米高的地方直接跳了下来。

站起身时意外地摇晃了两下。

Fuji后退了一步,双手紧紧交握在身后。

漂亮的花朵总带着刺,美丽的霞光不会落在人间。

Yukimura摸了摸鼻尖,笑了一下。“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Fuji。Syusuke Fuji。”

 

“好吧,Fuji先生。今天是礼拜五,礼拜日要等到后天,届时教堂会有唱诗班。”

“先生”一词对于少年是一种很大的鼓励,Fuji清了清嗓子,不安逐渐被另外一种情绪取代,他诚恳地说道:“抱歉,我第一次来到吉维尼,对这里的教堂不太了解。”

Yukimura笑笑,邀请他坐下,音容和蔼,如果Fuji听过吉维尼教堂的唱诗班,就会发现二者之间的微妙联系:“那么远道而来的客人,你好像在为某些事感到苦恼?生活,家庭,或者工作,你打算向神祈祷吗?”

Fuji默默地看着他,神情中满是不信任。

Yukimura走上布道台,一边解开了自己的围裙,从布道台下取出一套祭师袍,抖开外袍披在了肩上。“或者现在,你愿意向我倾诉吗?”

Seiichi Yukimura,吉维尼教堂唯一雇佣的画师,如果他愿意,可以很好地扮演神父的角色。

 

圣母玛利亚托举着圣子,她浮在白色的云团上,正飘向天堂,脚下层层黑雾渐远,堕落之狱正在苏醒。她回头下望,安静的面容看起来有些悲伤,紫色的眼睛里浮着细碎的光,几欲落泪。

 

Syusuke Fuji走在信徒的队伍里。吉维尼小镇上不足千人,做礼拜的队伍里鲜少有年轻人。他见到了真正的神父——倒确实是比Yukimura大不了几岁,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正按着一本圣经在信徒手上,或许是在布道。“信徒”有一头乱糟糟的银发,瘦瘦高高,敏锐地抓住了他的视线,于是面向他吐了个舌头,食指拉了拉眼皮,眼球突然从掌心里弹出来,连着弹簧一跳一跳:“Puri!”

“Nioh。”神父发现了他的分心,生气地合上书。

Nioh已经收好了小道具,漫不经心地应声:“对,对。”他翻开《圣经》按回自己手上:“你继续说。”

Yukimura经过时向他们打招呼:“早安,Yagyu,Niroh。”他背着画板,生机勃勃的样子实在耀眼。

Yagyu皱了眉,神色中透露出不赞同:“Yukimura,你的身体……”

“我想去看向日葵,可以吗?”Yukimura这样问着,眸色转深:“Syusuke会陪我一起去的。”

 

傍晚的大雨来得突然。

“Yukimura——”

雨势渐大,明媚的花草失去了亮色,整个吉维尼笼罩在灰色之下,被雨季浸润得透彻。篱笆上垂着牵牛,环形的拱门长满了蔓草。太阳花颤巍巍地摇落。爬山虎抓住墙壁,不肯松手。

Fuji像看见了光,匆匆跑过一路花草。

田野上亮着一盏灯,Yukimura站在高檐下,身后是守夜人的茅屋。他一动不动,直到Fuji走近,才看清他被雨打湿的前襟。

“太乱来了,Yukimura!”Fuji有些生气,他拉着Yukimura躲进房间,按着他在椅子上坐下,责令他脱下湿透的外衣,换上了守夜人的旧衣。Fuji拿起一块毛巾,为他擦了擦湿发。“Yagyu找不到你,大家都很担心……”

“抱歉啦,Syusuke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Yukimura拉下他的手,视线缓缓向上,落在他蓝色的眼睛里。

Fuji摸了摸他的额头,是吓人的低温。“田野里有一片向日葵,所以我猜,Yukimura会在。”

Yukimura低声笑起来,拉着他回到屋檐下,就在他刚刚站立的地方,一朵紫色的花刚刚盛开,在雨中摇着脑袋。

“真漂亮啊,弱小却很坚韧的生命。”他喜欢极了:“是蓝色的,像周助你的眼睛一样。”

Fuji转过头看着Yukimura,又若无其事地为他拉好外套。“嗯。”

远处的向日葵随风涌起浪,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无声地凋落。

Seiichi Yukimura的眼前开始模糊,本来贫瘠的色彩开始糊成一团色块。

Fuji肩上一沉,Yukimura无声地靠倒在身上。他紧张地去探对方的面颊:“Yukimura?”

“谢谢你,Syusuke……”他向前握住那只手,依稀能感受到温度。“我只是,要睡一会儿……”

Fuji用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撑着他的身体,转过腰,他比Yukimura矮些,看上去像是一个拥抱。他背靠着旷野风息,忽然觉得有些遗憾。

 

 “两年前,Yukimura是全国小有名气的画家。后来一场病令他昏迷数月之久,Yukimura醒来后,再也没有动过画笔。不,或许他有过尝试,但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痕迹。那场大病对他的大脑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所以合理猜测……”

他以一位天才画家的身份,独自面对着异色的世界。

 

Fuji将所有的颜色标注在颜料管上,这是他送给Yukimura的礼物。留在小镇的时间已经足够多,他向小镇的一切告别。

Niroh松了他一样魔术道具:“可以伪装成身上的任何一块地方。puri。”

Yukimura颇为遗憾:“记得回来。”

Fuji拥抱了他一下:“我会永远怀念这里的向日葵。”

“似乎东方有一句古话,‘相见不如怀念’,看起来你打算永远告别我。”他忍不住笑出来:“我开玩笑的。”

 

晴朗的夜空将星幕高高拉起,向天堂一样遥不可及。

光线穿进彩玻璃,沿着各自的路径,清晰得一触即碎。

握着小刀的手纤长而苍白,骨节分明,或许更适合握着画笔。雕刻刀高高扬起,向紫色的眼睛里扎下去——

咔。

完整地榫出一块紫水晶。坚硬的六面体发出幽暗的光芒。

雕刻刀飞了出去。Yukimura抓着掌心,身子沿着墙壁缓缓滑落。六翼天使抓不住他的身子,落下圣母脚下的白云,落向一片焦土的大地。他倒下的身影和Asmodeus重合,在壁画上张开巨大的黑翼。

圣母空洞的眼眶里,泪水干涸。

 

Yukimura喘着气,很快地睁开眼睛,看起来像是第一次出现时那样,美丽脆弱。

教堂的门被推开,主角姗姗来迟。

“晚上好,可爱的客人,如果你不愿意向神明祈祷,为什么不试试向魔鬼许愿呢?如果魔鬼愿意,什么都可以满足你哦。”

 

“应该说,Yukimura的情况很不稳定。”Yagyu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下去。

记忆太过于模糊,Fuji不太记得自己的回答。他或许是低下头,眼中的漠然很好地掩藏起来:“嗯,我会照顾好Yukimura的,在我离开之前。”

 


“Fuji?Fuji,快醒醒,火车到站了!”

Fuji睁开眼睛,呢喃一声“Yukimura……”

“那是谁啊?你忘了现在是Kikumaru大爷陪着你哎,Fuji!”

“啊,Eiji,抱歉抱歉,我做了个很久之前的梦。”Fuji揉揉眼睛,因为刺目的白光而渗出泪水来。

tbc.

==============================================

注:紫色和蓝色:暗示红色盲。紫色等于红色+蓝色,私设主上看不见红色设定,所以看起来紫色就只剩下蓝色。

      Asmodeus:欲望之魔王。(感觉往什么奇怪的地方去的话那就对了)


虽然剧情黑化严重,但是仍然有真爱he的可能,我包售后


我可太难了,谁能想到沙雕作者最后是一边掉眼泪一边打字的呢,并不是被剧情虐的,纯粹是意识流太磨人。。。我以后再也不搞黑化了


评论(1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