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佐不二】Best Time

又名奔跑的佐伯虎次郎


00

“不二,你在想什么?”

“啊,不好意思,我是想得太投入了吗……”

“‘章鱼壶中梦黄粱,天边夏月。’刚刚不二的眼神好温柔啊,好像透过星空,在思念着谁。”

“想起了小时候的玩伴,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哦,不知道他现在在学校里做什么。”

 

01

佐伯虎次郎避开退潮的人流,楼梯间的工作人员拦住他,他递过自己的通行证,询问道:“请问日本队员休息室在哪里?”

沿着指明的方向一路狂奔,直到看见了休息室的牌子才慢下脚步,抚平呼吸。佐伯走到虚掩的门前,心脏在颤栗。

集训是半封闭式,借助于现代通讯工具也不过是断断续续的平安简讯。在他的猜测中,不二周助无疑会凭借自身的天才从球员中脱颖而出,在球场上自信勃发,眼睛里一定是有光的。那么,为什么会像重生过后的凰鸟,让我看到痛苦的灰烬呢,周助?

他抬手敲了敲门。

 

不二周助二十五岁,已经是同龄中晚婚的代表,就连裕太都可以用他做挡箭牌:“大哥还没有结婚,怎样也着急不到我头上吧!”况且他早有了一个暧昧对象,就差一句表白。

不二想着弟弟脸红炸毛的样子,忍不住向手机里抱怨:“啊,裕太也是长大了呢,有了交往对象却这么久没有告诉哥哥。”

“弟弟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嘛,倒是周助你,真不打算找个恋爱对象吗?”

“嗯……小虎!”

几乎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栗发青年垂下眼睛,一副吃了瘪的模样。

“小虎好像也没有交往对象吧!”所以怎么可以理直气壮地来教训我?

佐伯,作为朋友们初次date的受邀黑名单用户,微笑道:“总被人说是‘多余的帅气’呢,可能女孩子们更喜欢有趣一点的?”他将钥匙插入锁孔,一边信口开河:“不受女孩子欢迎的我,今天也是十分苦恼呢,如果周助可以安慰安慰我就好了。”

推开门,舍友正在打游戏,感受到动静头也不回地招呼:“虎次郎,你的后援会找不到人—什么啊这个枪法太差劲了—巧克力送到宿舍来了——堆在桌子上边!你记得收!”在一片枪林弹雨中穿行的人向三次元传递这样的信息,又继续投身到战斗中去。辛苦了,舍友君!

手机里友人“嗤嗤”地笑起来,“暴露了哦,小虎。”

佐伯庆幸没人看到他此刻的窘态,想着要赶紧转移话题才好,一面又忍不住和他一起微笑起来。他胡乱应了几声,目光落在日历上被圈住的数字。

“明天,要回东京了哦,刚好可以赶上情人节呢。”

“嗯。”

 

02

“不二周助?国中生都不在这里,表演赛结束后去找,不二君应该和他们在一起吧。”回答是一个卷发青年,温柔和气,看上去比国中生还要清秀。

其他人或坐或站,无一不散发着强大的气场。

“好,好的,多谢,抱歉打扰了……”佐伯一边道歉一边道谢,阖上了休息室的门,后退着远离了休息室门口。话说这些人是高中生吧,真是看不出来呢,各种意义上……

佐伯虎次郎,六角中网球部副部长,在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精神冲击后,选择了坚强面对:“Fujiko每天和这样的前辈们相处,一定也会受到很多锻炼的吧哈哈哈!”

不过,似乎刚好和不二错过了呢。佐伯虎次郎脚下转了个方向。

 

“哎,剑太郎!这里!”

“啊sae酱也来了啊,为什么没有看到他。真是的,哥哥刚刚还在这里,一转眼就看不见了,虽然知道他很受欢迎,但是也要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明明分别只是不久之前的事,仿佛昨天还在集训营中一起挥洒汗水。

“对了,除了天根和黑羽,六角中的大家这次没有参加集训呢。”

剑太郎解释道:“六角中收到了邀请函,不过大家不能完全放心老爷子。虎次郎的话,今年是升学年,他应该会有别的计划了,‘不止是网球的人生规划哦’,他是这么说的。”

“说的也是,u17以后也会有机会的吧,升学年也很重要。”

 

不二周助已经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摄影师,目前为一家杂志社定期供职。刚刚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采风,现在颇有几分归心似箭。

将衣物整合进行囊,几包辛辣酱料在桌上排成一排,正要随身携带,手却在空中停顿了一下。“没办法,只要偷偷带一包好了。”不然又要被念叨“不注意身体之类的”。“明明我还很年轻,年轻人不就是要做冒险刺激的事情吗?”

同行的友人不免好笑,“不管怎么说,冒险刺激的事情不二君应该没少做吧?居然会为了一包调味料烦恼呢。”

“欸,其实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有一个太了解自己的竹马真是失策。”

“而且传说中的佐伯君也十分擅长照顾别人。”

“真是的,明明好像比我还小几个月啊,在安排一切事务上仿佛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不管对谁都有着温柔的热情啊。”不二托着下巴,有模有样地评判起来。

“这是吃醋吗?”

“嗯,算是吧。”

“居然承认了,不二君。不过,不二君提起佐伯君的时候,真的很不一样哦。”

那是因为小虎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啊!

一直以来,能和曾经的伙伴们并肩战斗在球场上是无比幸运的事;那场青春的冒险带给他们的不是分别的遗憾,是不要在分别时遗憾。而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日子里,不二周助想,我最喜欢小虎啊。

 

03

“帽子可以借我用一下吗?”甲斐裕次郎一愣,身体先脑子一步将帽子递了出去,还顺手替不二扣在了脑袋上:“喏。”

这时一个银色短发的少年匆匆跑过。

“欸,那不是六角中的佐伯吗?”

“跑得好快,一眨眼就过去了呢。”

佐伯看见了不二裕太,高兴地上前打了招呼:“是裕太啊!不二呢,怎么没有看见他。”

裕太撇嘴:“我也没有看见哥哥。”

“要不要找找看呢?”

使坏的天才悄悄抬起帽檐一角,看见熟悉的人左顾右盼,咬着下唇忍住笑意。结果小动作被回头的竹马抓了个正着:“什么啊,居然藏在了这里!”

他大步走过来,扶着少年舒展出形状的肩膀,刚想抱怨,在那一瞬间又心疼于这具身体的过分瘦削。

不二周助睁大了眼睛,获得了一个热切的怀抱:“再见到你太好了,周助。”

“小虎?”

“作为有些被忽视的那个,周助让我撒个娇吧。”他的手臂环住肋骨,姿势既亲密又强势。

不二周助听见友人语速飞快地说:“我向领队教练们申请了随队名额,接下来可以一直跟着日本队的比赛了。”所以有任何事都可以尽情麻烦我,我会一直在。

不二轻轻松了口气。“小虎能来就很好了。”

“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真是好呢。”围观的国中生们纷纷感慨。

“那个,帽子用完了可以还给我了吗?”甲斐裕次郎小声地说。

 

东京的天气是出乎意外的冷,不二周助几乎是一头扎进了前来接机的友人怀里。“果然小虎很暖和啊!”

佐伯好气又好笑,伸手在他泛红的耳垂上一捻。“所以你的小脑瓜里在想些什么啊!”

“明明已经是二月了,从新年历法上来看,春天也已经到了!”

“太阳历法和月亮历法可不一样。”

“英国的海岸线上吹来的已经是温暖潮湿的海风。”

“不用我提醒你季风气候和海洋性气候的差别吧。”

不二最后还要狡辩:“总之,是天气太冷了。”

“而不是Fujiko穿得太少了。”

呼出的白雾被落在身后,佐伯拉着不二一路小跑。

从生命中的某一个阶段起,他的步子开始格外地赶,“有时候真羡慕谦也他们啊!”日本就那么大,可是稍微慢一步,那个人就要飞到他去不了的地方。总觉得,要是跑得不够快的话,我就追不上你呢,周助。

天色浮白。

佐伯找到了自己的车,“车里有空调,进去就不冷了——”栗发的脑袋蹭过下巴,青年扶着他的肩膀停住,仰脸看他。“小虎,跑得太快了啊!”他喘着气,呼出的白气一团大一团小。

“啊,好像下雪了。”

佐伯随口应道:“天气报道说,这会是一个白色情人节呢……”他的脑子大概已经不清醒了,模模糊糊只剩下一个念头:这个时候我应该亲他。

 

回忆之时

“裕太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小孩忘记了微笑,嘴角微微撇着,漂亮的蓝眼睛里蓄着一层薄雾。佐伯想,他认识的不二周助才不会这样,或者说,这样的乖小孩早就被留在了晚霞的海滩上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像是层层浪潮,将那些回忆反复冲刷。

“那个,裕太不会不喜欢哥哥啦,或许就像小孩子们都会做的事情,把喜欢别人当做一件丢人的事,嘴上才不会承认呢。”

果然还是不能放着这样的小孩不管吧。

“大哥哥,你是谁啊?”

怎,怎么会?居然对话成功了!我其实是在做梦吧!

“哥哥看起来很眼熟呢,我知道了,你是小虎的哥哥吧!”

“这样说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原来喜欢也是一件这么难过的事吗,可是,我喜欢由美子姐姐,喜欢裕太,也喜欢小虎。”

“你,你在说什么啊……”成年的社会成功人士佐伯虎次郎被小孩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

“我不觉得喜欢别人是一件不好的事。而且,”幼小的不二和摄影师不二的面庞重合,佐伯虎次郎回到了那个夏日的晚霞天,腥咸的风渐渐冷却下来,烧着金色的天空有一半沉进夜蓝,星星亮了起来——“而且,我最喜欢小虎了。”

fin.

============================================

真是没想到啊江吹你也有今天。。。一直以来自诩只饭热圈的江吹童年回忆里翻了船。。。可能冷坑的宿命就是要自割腿肉吧

明明打算码白不二的没想到短篇佐不二反而早产(可能是小虎六届单相思上榜的经历打动了我所以要为幼驯染贡献一份力量吧x)

总感觉小虎在国内好冷啊,不愧是“多余的帅气”

(短篇结束突然咸鱼)

这样是不能成为写手太太的!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