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叶喻】恶龙童话

第一页

“传说世界之树坐落在荣耀大陆的中心,它的枝叶繁茂,根系发达,据一位著名魔法师推测,我们的大陆可能就是靠世界之树支撑着……”

火烧似的夕阳照着酒馆的半面墙,年轻的旅人皱眉,翻页的手停住了。“这样的说法没有根据,世界之树如果要支撑整个大陆,那必须要有相应的高度才对。”

在荣耀大陆的中部,也是大陆上最繁华的地区——神之领域,确实有一片被禁地森林,但是世界之树却从来没有人见过,而且森林被列为禁地也不是因为世界之树。

年轻的旅人向后翻了几页:“——禁地森林的结界之后有一座高塔,栖息着传说级别的远古生物,龙。”简短的一句介绍后,列了一整页的屠龙烈士名单。

年轻人对着阵亡名单笑了一下,上前搭讪的酒馆女郎忘记了自己准备好的说辞。

年轻人抖开自己破破烂烂的铠甲,宝剑佩在腰间,戴稳了头盔,天色渐黑,他拿着地图离开了酒馆。

 

“世界之树坐落在整片大陆的重心之上,得天独厚,如果我们的大陆一定要有一个支点,那么我选择世界之树,这也是我对‘兽驮大陆说’提出质疑的地方……”

塔上的人“啪”的一声盖住书,一边走向阳台,一边说道:“王大眼这家伙,为了销量又忽悠人。”他对着太阳伸了个懒腰,松了骨头趴在石雕栏杆上,轻如薄纱的阳光探进他身后,嗅了嗅,似乎有花草味。

 

第二页

“白色的高塔同森林里最高的树木一样高,你见到它们的话就会知道。但是高塔的周围是空荡荡的,只有离塔远一点的地方才会有茂盛的、一人高的灌木。高塔是单调的高塔,除了顶端的一间房子,说它是塔不如说它是根粗壮的柱子。而除了塔顶的那个人,也没有任何人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到塔上去。”

喻文州拨开拦路的荆棘,《禁地森林说明书》半卷在手上,金色的阳光照射在书本的扉页上,白光一闪,空白处又多出来大段内容,他歪着头去看多出来的字,一手握剑横在身前,脚下不停,一边翻过书页仔细阅读。一个错身,拿书的那半边身子撞在了树上,树纹丝不动,他的半个身子都摔出灌木丛,一本书也脱手飞了出去。

喻文州转身,顾不上摔疼的后脑勺,反而撩起一起倒下的灌木,整个人钻出了灌木墙。他实在舍不得八个红浆果换来的说明书。

书后凭空起一座巍峨白塔,塔身光滑,周围可以说是干净的草地。喻文州猛地抬起头。

 

叶修的耳朵耸动,细微的声响从塔下传来,他睁开眼睛,瞳孔竖成一条细线。隔着一座白塔的距离,能恰好地看见一个人摔进了这片寂寞的范围,还把无聊的围墙压得乱七八糟。

这是个年轻的骑士,他想着。巧了,我也是一个年轻人。

 

太远的距离看得不是很清楚,喻文州眯起眼睛,扬声问:“塔上有人吗?”

叶修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指尖对着阳光捻了捻,白色花絮纷纷扬扬。

喻文州仰头等了许久,直到白色的绒花从塔顶落到了身侧,他听到一声懒洋洋的回答:“嗯,有。”好像有人在他身边说话,还吹了口气。

“请问塔上的人——你是恶龙吗?”塔下传来的声音有些破。

叶修心说,恶龙?当然不是。他回答:“我不是。”他强调道:“我没有,你别瞎说。”

喻文州喊得嗓子疼,他看着漂浮着不愿落地的绒花,伸手接了几朵,对着绒花轻声问道:“那你是谁?”

年轻人说话都这样吗,温和无害,莫名有种示弱的意味。叶修直起身子,思考后回答道:“我,当然是公主。”

喻文州:“啊?”

 

第二页

喻文州:“……”喻文州打算适当犹豫之后拒绝高塔上的公主。

叶修越想越有道理:“被困在没有人能到达的高塔之上,恶龙不在的白天只能在囚笼中晒太阳,嗯,并且歌唱,我当然是公主。”

喻文州:“就算您说服了我,但我并没有办法上到高塔上去,抱歉了公主殿下……”

高塔上滚下来一段绳索,堪堪垂在喻文州的脚边。

喻文州吸了口气,上前抓住绳索,努力的使劲一跃,踩在了塔身上。他借力才向上爬了一步,腰间的佩剑“哐啷”磕掉了一块衣甲。喻文州整个人“慌乱”地抓了几下,手上绳索滑脱,整个身子还是不受控制地摔在了地上。“哎呀!痛。我爬不了塔了。”

叶修建议他道:“你不用自己攀爬,你只要把绳子系在腰间就行了,我拉你上来。”

喻文州:“……。”

叶修看着小骑士乖乖把自己系好,打了个响指,绳子自发向上卷去。

喻文州被绳索缠着,越往上越有空气稀薄的感觉,他扫了一眼周围,白塔周围的一圈树木长得都十分玲珑了。勇敢的骑士并不害怕,只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忽然身体一轻,绳索将骑士送到了塔顶的阁楼,叶修伸手接住了骑士,又是接连几声脆响,破烂的肩甲也接连掉在了地板上。

喻文州的脸色苍白,嘴角抿得紧紧的,整个人蜷成了“窘迫”二字。

双脚一落地,双手按在佩剑上单膝跪地,行了一个完整的骑士礼:“公主殿下,我叫喻文州,来自冰霜森林,是蓝雨王国的骑士。”

公主殿下做了一个拎起不存在的裙摆的姿势,朝他屈膝:“我叫……叶修。”

喻文州站起身的时候已经平静下来,他试探道:“叶修,前辈?”

叶修愉快地应了。

 

叶修沉浸在自己的身份里:“骑士冕下,恶龙白天会出去巡逻,晚上便会回来高塔,我们什么时候离开?”

喻文州对于见恶龙的兴趣比救公主大许多:“我们跑不了多远,恶龙发现前辈不在塔里,一定会追上来。不如,”他看了一眼对方:“不如等我晚上见了恶龙再做打算。”

叶修说:“不如我们先到别的地方去,布置好陷阱。”

喻文州立刻赞同道:“好,前辈我们现在就离开。”

 

叶修公主说要走,一手拉了喻文州就从塔顶一跃而下。喻文州甚至都没有来得及闭眼:“……”

“骑士,你把公主救出来了。”

 

那顶饱受磨难依旧坚持的头盔终于无法承受,“咔哒”一声,从中间裂开,分成两半掉在了地上,露出了喻文州一直藏着的,两只尖尖的、人类绝对不会有的耳朵出来。

 

第三页

“你的巫术杖呢?”叶修愣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喻文州的脸色变得惨白。

叶修嘴瓢心不瓢,这一下要糟。他饶有兴致盯着小骑士看,那双眼睛里波光破碎,泛着一层幽暗的蓝色。

人类是不可能长出尖耳朵的,这样的尖耳朵是暗黑精灵的特色,只青睐暗黑精灵的血统。不过这个种族名声算不上好,连带混血种的地位也很低。因为他们不仅体力很差,对光明也很排斥。但他们是天生的术士,对黑暗的把戏无师自通。

混有暗黑精灵血统的人算不上一个完整的人。在崇尚光明的荣耀大陆亲近黑暗,和骑士没有剑、战士没有枪、电竞选手手速不到两百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面无表情的拔出佩剑,剑刃上反射着晶莹的光芒。

叶修想,他要是动手我就喊救命,坚决不能被杀人灭口。喻文州却笑了,眉眼弯弯,声音温柔,好像示弱一般:“前辈问的是我的武器吗?我是骑士,只有佩剑,它叫冰雨。”拥有暗黑精灵的血统怎么可能是骑士呢。

叶修说:“整天打打杀杀,太不和谐。”

喻文州问:“还不知道前辈习惯用什么武器呢?”

叶修哒哒地转了个圈,双手托在下巴上仿佛盛开一般:“作为一个公主,美貌就是最好的武器。”只是太过潇洒,匆匆套在脚上的细高跟“咔”地断了一支,他无法抗拒地歪了身子。

不过叶修公主凭借自己公主的自我修养保持住了平衡!

 

喻文州握着剑的手一抖,忍不住低头,长剑支在地上撑着身子,肩膀不住地抖动。

叶修踢掉了碍事的公主鞋,伸手一扯,喻文州被兜头罩了个正着。

他往下拉着布料,把头露出来,发现这是一件深蓝色的长袍,宽松舒适,而且非常方便穿着。

叶修微微垂着眼睛看他,说:“本来是公主为了乔装准备的衣服,但破旧的骑士带出去太难看,先借你穿了。”

喻文州几下理好了衣服,佩剑重新在腰间挂好。他歪着头盯了叶修一会,嘴角微微翘起,眼睛里不自觉流出几分笑意。倒让没皮没脸惯的老狐狸生出了几分不自在:“你……”

喻文州从怀里掏出一块帕子,不由分说掰高他的下巴,把帕子系在了对方脖子上,拨成了一块白丝巾的样子。然后后退几步,重新打量一番,觉得顺眼许多:“这样才对,‘公主’殿下。”

叶修右手二指忽然蜷缩,很快又放开了。

 

第四页

两人借助《禁地森林说明书》里附的地图,摸索着寻找出口。

公主问骑士:“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好像已经假设好了恶龙绝不会追上来。

喻文州觉得叶修其实抱着旅游的心思,看着他手忙脚乱,看得开心。

但他自己却苦恼不已。“按我原来的计划,我应该找到恶龙,打败它然后驯服它,成为真正的龙骑士后回到蓝雨,接受国王的授勋。”

叶修十分肯定他的计划:“没错,骑士拯救了公主后,也要带着公主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获得奖赏的。”

喻文州:“……难道不能有别的假设吗?”他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叶修耐心给他举例:“骑士和公主,这是主角配置,结局肯定是顺利圆满。”

“如果是术士和公主,走在街道上难免会被人用奇怪的目光看来看去。”

“骑士和恶龙,这条线已经崩了。”

“要是术士和恶龙……”

两人停下脚步,眼前好像浮现出了具体的形象。

对视一眼,对方眼中似乎清楚地写着:黑暗,鲜血,邪恶。

仿佛是下一秒就要被讨伐的反派呢!

“……”

“……”

“我们还是快点找到出口吧,免得恶龙追上来。”

“前辈说得有道理。”

 

禁地森林人迹罕至,尤其在森林深处的结界附近,许久不曾来过生人。二人经过的树阴处,几块骨头感受到了震动,慢慢靠拢成一团,骨头堆里骤然伸出来一只手,四下摸索,抓到一块头骨便往团出的身体上安。

喻文州正仔细看着地图,小腿忽然一沉,他低头看去,半个手臂大的骨兽,顶着一个人类头骨,抱住他的小腿蹭,就差说一句“要抱抱”,十分亲昵。

他抬眼觑了一下身前的叶修,公主扶着树木,没有鞋子走得缓慢艰难,无暇分心往后看。

他弯腰伸手推开骨兽,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骨兽嗅到了纯粹的黑暗气息,更加兴奋,抱着手不愿松开,一身的骨头发出快活的“咯吱”声。

喻文州紧张极了,一边默念叶修不要回头,一边用冰雨的剑柄轻轻敲了一下骨兽的头骨。

叶修回头时正看到喻文州抱着一堆骨头放在树阴处,喻文州解释道:“放在路中间的骨头会挡路。”

叶修难得没说什么,喻文州快走几步跟上了他。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叶修瞪了一眼阴影里的丛林守护者,庞大的野兽恨不得自己身上贴着“弱小可怜无助”几个标签,咬牙往阴影深处缩去。

 

第五页

叶修发现喻文州喜欢看书,喜欢做笔记。

还喜欢复习自己的笔记。

这样孜孜不倦的骑士不多了。叶修想,怎么样都应该当一个魔法师或者术士牧师机械师之类的。

喻文州裹着一块毯子,灯火明亮,衬得他面色白皙,眼瞳清亮,整个人呈现出一种按时写完日记的快乐。

叶修:“……”你的快乐我体会不到。

 

“文州啊,这道叉是什么?”叶修指着一个纤长清晰的图像问。

“.……”喻文州解释道:“这是十字架,代表石不转。”

“那这个大馒头?”

“这是拳套,代表大漠孤烟前辈。”

叶修点点头,指着本子上一团气泡,笃定地说:“那这个一定是夜雨声烦。”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这是百花缭乱前辈。”

“……”

叶修叹了口气,觉得很对不起喻文州:“文州,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别难过。”

喻文州翻了几页,忽然被叶修捉到一张背影。“这张是谁?怎么只有一个后背?”

书页泛着淡淡的水黄色,页边却整齐非常。寥寥几笔中,一个人的轮廓浮现在阴影中,颇有几分萧瑟意味。

最重要的是,这和之前的朴素画风完全不一样!

简直是青铜和王者的差距。

叶修忍不住摸出来一把烟草要嚼。

喻文州含糊几声,说道:“这是叶秋前辈。之前在荣耀联盟上见过一次,他走得太快了,我只看见他的背影。”

叶修咬着烟草笑:“画得这么仔细,你喜欢他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清清白白的眼神,说:“传说中的叶秋前辈不仅是圣殿传承者,而且为人幽默风趣,关爱后辈,是我最喜欢的前辈了。”像极了一个热情赞美偶像的少年。

叶修差点就信了。

如果他没有看到小骑士耳后的粉红色,那样的热烈而真诚。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找到了前几页的百花缭乱:“上次联盟会议我还拿到了张佳乐前辈的签名,传说中的第一弹药专家其实十分平易近人,和落花狼藉前辈关系真的很好。”

叶修:“哦”了一声,看他娴熟地转移话题。

“还有大漠孤烟前辈和石不转。”

“他们怎么样?”

“和传说中的一模一样。”

“王不留行前辈还是一个人,受勋之前他一直有一位专属牧师,受勋了之后他的牧师反而离开了荣耀联盟。”

叶修无奈:“这些你都从哪听到的?”

喻文州笑了一下,他有时会笑得这样温柔而又诚挚:“少天告诉我的。”

 

叶修随口问了一句:“你去过很多次荣耀联盟?”

“是呀。”喻文州整理自己的随身书册,“今年的荣耀联盟会议我已经准备好了申请材料。我要站在会议台上,而不是观众席里了。”

“入席的要求是联盟国家勋爵,你已经获得授勋了?”

本来成为了龙骑士或者屠龙骑士后就可以获得授勋了,喻文州眨了一下眼睛:“还没有,但是我一定能获得授勋。”

 

守林人的木屋里照出明亮的灯火,借宿的旅人一时也安静下来。

 

第六页

喻文州惊讶道:“少天?你怎么在这里?”

他拨开最后一枝挡在眼前的枝条,森林外灿烂的阳光照耀下,本应该在万里之外的朋友一脸错愕。

“文州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的动作比他的话还快,他已经扑了上去给了喻文州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天蓝雨检测到夏之森林有了异动,我和魏老大就过来看,结果你就从里面走出来了!你什么时候跑进了夏之森林啊都不告诉我一声早说我就和你一起去了啊!森林里怪物那么多你肯定打不过!”

喻文州回抱了一下黄少天:“在外面不要叫魏老大,没大没小;我没有去过夏之森林,我去的是禁地森林,走出来才发现这里是蓝雨,我好像,突然穿越到了万里之外。”他认真地说:“少天你抱得太快了,万一你面前的不是喻文州,是森林里的怪物变的呢?”

黄少天“嘿嘿”地笑,指着他腰间的冰雨说:“冰雨在,肯定不会认错。”

喻文州失笑:“我连冰雨都没想到。”

 

叶修打断两个人:“你们俩差不多行了啊,文州,你不介绍一下我吗?”

喻文州同黄少天介绍道:“这是禁地森林里的,额,公主,来蓝雨做客。”

公,公主?黄少天慢慢地睁大眼睛,张了张嘴,发不出声音。他抿着嘴巴,再要张开时:

“公主?!”

姗姗来迟的魏琛指着叶修,惊恐地问道。

 

黄少天犹犹豫豫,握着的冰雨一下一下地敲着地。

“少天,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喻文州体贴道。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那个人怎么看都是个男的吧?怎么可能是公主啊?魏老大不承认就算了文州你怎么也……”

魏琛:“叶修是个公主怎么了?我堂堂蓝雨王国还能亏待一个公主吗?等回了王宫,一定好好招待公主,老夫已经迫不及待要看叶修穿裙子了!哈哈哈!”

喻文州摊手道:“少天你看,魏国王已经这么说了,我也不能怎么办啊。”

黄少天:我信你这个小术士坏得很。

 

魏琛看着粉色蛋糕裙的叶修,一脸的大仇得报:“叶秋啊叶秋,你也有今天,老夫值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别再叫我叶秋了,现在人家叫叶修。”

魏琛疑惑:“你和文州也是这么说的?叶秋原来是个假名字?”

叶修想了一下,说:“那倒不是,我还没想好怎么说。”

他一边提着裙角一边去找喻文州,留下魏琛原地思考:“叶秋不是个假名字?你这有什么不好说的?难道有关你家皇位继承?”

 

第七页

黄少天拍着桌子,忍不住跳起来:“什么?!没有!”他为朋友担忧:“这可怎么办?过两天就是授勋仪式,找不到龙当不成龙骑士,你怎么通过考核啊?按照原来的体质能力测试,你肯定比不过我,还有其他的人……”

叶修不自觉放轻了步子,他想:我可不是故意偷听,只是黄少天声音这么大,我的听力又太好。

他听到喻文州一贯的慢声细语,没有丝毫被冒犯的不悦:“少天你说得对,我仔细考虑过,以我的体质,通过体质考核实在困难,骑士爵位已经是我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了。”

黄少天看着他掀开兜帽,露出了一双尖尖的耳朵。:“文州,你……”他才发现,喻文州今天穿了身袍子,像个十成十的术士。

喻文州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不过,黑暗精灵的血统带给我的不是只有对光明的排斥,我对黑暗的亲和力无人能比,不是吗?”

“可是术士从来都是被人推崇的职业,黑暗什么的,太危险啦……”

“少天,在人们学会利用火之前,火焰是恶魔的象征,是吞噬人的怪物。”

喻文州认真地看着同样年轻的伙伴:“人们本能畏惧黑暗,是因为无法掌握黑暗。”

他温润的笑眼舒展开来,亮得黄少天心里一烫。

“获得联盟准入资格不是只有成为龙骑士一条道路,而且,”喻文州嘴角翘起来,露出了一个少见地,堪称恶劣的笑容:“我很想知道,当黑暗精灵的血统真正进入荣耀联盟议席的时候,那些制定规则的人,会是怎样的惊讶。”

 

魏琛疑惑地看着走来走去的叶修,自言自语:“叶秋,叶修你这是发现自己穿裙子更好看?”

叶修耳朵抖了抖,得意道:“我高兴,不行吗?”他喉咙里哼着乱七八糟的小调儿。

魏琛看他的眼神终于变成了惊恐:“你终于疯了?”他咂咂嘴:“当年联盟的整个联盟都没能做到的事,老夫的一条裙子做到了,老夫果然还是神一般的……”

“去,不要脸。”叶修唾弃道。

“老魏,你知道我当年为什么非要进联盟吗?”

“这是什么问题,你在为难老夫。”魏琛猜:“是因为你的无耻被嘉世看中。”

叶修谦虚道:“这当然只是一部分原因。”

“那是因为陶轩只看到了你部分的无耻。”

 

第八页

蓝雨边境的森林一片一片开始崩塌,裸露的沙土之上,白骨拢聚,搭建出一个庞然大物。

双翼展开,獠牙森然,空洞的眼眶点起了亡灵之火。

“骨龙拉尔顿!”黄少天惊讶道。年轻的骑士团引起了一阵骚动。“怎么回事?70级的怪物为什么会跑出骨龙深渊?”

“列阵!”黄少天拔出了冰雨,回头看着喻文州说道:“文州,你……”

“我会保护好自己。”喻文州话音未落,一阵灼热的龙息袭来,骨龙拉尔顿被冰雨缠住,挥出骨刺。

黄少天挥剑砍出三段斩,落身时一个翻滚受身接银光落刃,拉尔顿的骨节之间发出“格啦啦”的声音,庞大的身躯骤然下落——龙头空洞的眼眶中燃着两团火,它张开口——

“少天!”喻文州的瞳孔沉出幽蓝色。身侧的牧师徐景熙看着他的尖耳朵,吓了一跳,说话都结巴起来:“你,文州,你的耳朵……”

“以后再告诉你!”喻文州抽出一根红袍杖,开始吟唱起来。十三支诅咒之箭瞬间发出,打断了骨龙的吐息。

黄少天借三段斩避开了骨龙的正面,两个少年隔着半条龙的身位远远对视,喻文州无声比了一个口型。黄少天深深呼吸,点点头。

他纵身跳起,冰雨夺光,一剑回风式斩落,剑锋抖了抖,骨龙拉尔顿彻底离开了喻文州的方向。郑轩宋晓跟上补刀。

喻文州握紧了红袍杖。恶风呼啸,他的心脏跳动急促清晰。

骨龙拉尔顿带来了死亡和黑暗的气息,驳杂着血腥与疯狂,邪恶而混乱。

喻文州的眼睛渐渐浸红,天生对黑暗的共鸣令他一时晃神。他掐着手心,口中吟出咒语。

骨龙拉尔顿的身下,六星牢笼缓缓凝形。

“拖住它!”黄少天喊道。“再拖一会!”

徐景熙认出来:“这是六星光牢!”他瑟缩了一下,又忍不住高兴起来:“我们能困住它!”

拉尔顿砸下尾巴,白骨架构的身体丝毫感受不到痛苦,,间或落下破碎骨骸。

喻文州眼中的画面摇晃,长长的吟唱即将落下尾音,黄少天的剑柄发烫,流星式万钧将落——

拉尔顿受困,忽然停止了所有的闪避,俯下身来,,朝喻文州的方向重重吐出一口龙息。

六星光牢须臾破碎,术士的身形被卷上半空远远抛开,黄少天的剑尖已然刺下,骨龙抽开零零落落的翅膀,吟啸一声,黑色的火焰蔓延开来。

 

喻文州的耳中一片静寂,灼热的空气黏在他身上,他痛苦的蜷起身体,怀中抱住自己的红袍杖。眼中黑白灰的色彩打翻一片,他努力地想要看清楚拉尔顿的方向。

“死亡之门……死亡之门的咒语是……”他吟唱着破破碎碎的咒语,红袍杖亮起光芒,忽然又灭了。

“喻文州!”

“嗯?”他疑惑道,迷蒙的白光中闯进一片粉色的身影。

“喻文州!”叶修公主一边拉扯着自己粉红的长裙,跑上他的高塔。他们之间的距离比当初的一座白塔的高度还要远,他原以为喻文州大概听不见他的声音——没想到喻文州好像有着感应,突然地转过头来。

“喻文州……”他喃喃一声,喊道:“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从高塔之上跃下,粉色的公主展开了遮天的翅膀,浑身覆盖着坚硬的鳞甲。

“他是……龙。”

 

巨龙朝他温柔地吹出一口气,托着他乘上脊背,一面向着骨龙俯冲而去。

黑色的法杖,像一只手托承黑暗——“死亡之手,从老魏那拿的,知道该怎么做?”

“嗯!”喻文州点点头,握住了死亡之手。

 

第九页

“肖时钦在这次‘世界起源研讨会’展示了他发现的新能源,储存在磁石里,只要提供一点外部的动力,就能创造出理想的能量,他把这种东西叫做‘电’,只要有配套的承载装置,普通人也能掌握魔法。”

“他一直是个实干家。”

“张新杰按照惯例宣扬了一下教义,对比上一次有所补充,他们牧师一向以‘神的继承人’自居。但我觉得他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规则的理解不仅于此。”

“嗯,一个有血性的牧师。”

“王杰希前辈坚持‘世界之树’理论,他把那棵传说中的树木叫做世界之树,他从上次的大动乱中找到了一些依据。”

“我不否认他是位杰出的理论家,但我否定他的观点,他一直坚持试图把巫术叫做‘黑暗魔法’,单凭这一点我认为他还是没有走出魔法师的狭隘。”

“我提出的观点是时空论。”

风吹得书页“哗啦啦”响,喻文州揉了揉眼睛,合上笔记,找出另一本册子。“王杰希前辈送了我一本《禁地森林说明修订版》,上面详细地介绍了恶龙的习性:‘恶龙热爱宝物,这是刻在它们血液里的习性,就好像它们血统里的刻薄,狭隘和小肚鸡肠,再懒的龙也会为自己搜集那些亮闪闪的石头,或者别的鲜艳的小物件,摆在它们不为人知的洞穴里,也是它们不会对第二个人开放的私密之地。’”他边读边笑,好奇地搂住龙的脖子,问道:“你也有这样的,搜集宝贝的洞穴吗?”

毕竟作者为了销量有什么做不出来,哪怕王杰希就是拿他们家的龙照着写呢,也不能全信。喻文州相当有求真精神。

叶修难得的没有反驳。他一鼓作气往前飞去。

喻文州歪着头,说道:“方向错了,这不是飞往蓝雨的方向。”

眼前渐渐出现了一座熟悉的、参天的白塔,恶龙轻松的盘旋在白塔顶端,然后降落在了白塔里。叶修拉过喻文州一直走到一个房间前,推开门,喻文州提前挡住了眼睛,才没有被亮闪闪的宝藏晃瞎。

他转过身,一贯是撩人先露五分笑,这次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叶修怼进了房间里,背部半坐半靠着金币的小山。

叶修抓着他的手举过了头顶,脸上的表情有几分恶龙的凶狠,一开口又忍不住笑了:“喻文州,你现在,可是恶龙最宝贝的宝藏了。”


============================================

===============这是假装第28夜的分割线==========================================================八千多个字终于完结,本来这是叶喻108夜活动来着,但由于种种可抗力,我,光荣咕咕。

不管怎么也算完结了,开脑洞的时候还挺开心,甚至想要整个系列,现在写了八千字之后嘛。。。emmm

主要查了许多原著资料真是累了累了

先遁了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