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冢不二】钓鱼法则

一发完的小甜饼

                                                                                                                  

 

“祖父敬启:

     近来一切顺利。

     比赛季已经结束,接下来会有两个月的假期。待在德事务处理完毕,我不日将返回日本。

关于您信中所提另一件事……”

 

“红心骑士!不是我!”

“我也没有抽到。”

不二看着颜色诡异的饮料:“虽然很想尝试新口味的乾汁,但是抽到的并不是鬼牌呢。”

“哈哈哈哈不会是你吧大石?”

“别对我抱有那样的期待啊,英二。”

众人一齐沉默,缓缓扭头望向一脸严肃的部长。

手冢面前的花牌缓缓翻开,果然是跳舞的joker了。

大概是目光太过炽热,镇定如手冢都作势咳了一声,然后在一众正选火辣的目光下伸手拿起了饮料,送到了嘴边。

“等一下。”

“不二/前辈/学长?”

不二拎着杯沿一提,轻松从他掌心取物。“手冢的话,看在我这么好奇的份上,让我先试试吧?”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不二倒下的时候众人还是惊呼:“不二——”手冢起身揽住他的肩。

聪明的天才顺势倒向部长怀里,面朝着阴影滑落。鼻尖蹭过颈窝,听到外界的声音,他忍不住哼出一声笑,然后立刻忍住了。

手冢不觉,弓身捞住不二的膝窝,将人整个抱起来。

“咦——”菊丸英二想说什么,被大石秀一郎捂住了眼睛。

“各位,时间不早了,不二看起来不太舒服,我先带他回去。”

“好的,手冢部长,不二学长就麻烦你了!”桃城连连点头,还主动地为不二盖上了外套。

不二:?他立刻开始挣扎,表示抗议。

手冢担心他掉下来,拢了拢手臂,让他好靠得舒服一点。果然对方安静了下来,乖顺地睡在自己肩头。

感觉到远离了明煊灯火,不二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目光落在对方流畅的下颔线上。虽然很想心安理得地再躺一会,但是忧心着手冢左手上的旧伤,伸手揉了揉眼睛,他放软了声音:“呐,手冢,聚会结束了吗?”

“额,我可以自己走的。”

“喝了乾汁之后,有没有不舒服?”

“其实味道还挺不错的,不过你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手冢闻言看了看他,眼睛里流露出温柔的神色:“好。”

预感到再对视下去可能真的会有什么了不得的事要发生,不二周助果断拿出手机,说道:“幸村催我回去,今天的聚会很开心,那么,手冢,晚安了。”

 

后来幸村在得知整件事后,冷笑一声:“实在是太逊了啊,周助。”

不二微笑道:“不,我只是觉得,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可不能认输。没道理我单恋这么多年,先让对方把话说出来。”

幸村叹了口气:“是吗?可你现在的样子,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没有必要划着火柴幻想幸福,你想知道结果,直接去问,不好吗?”他把人推出门外:“不管你的借口是什么,今晚家里的大门不会对你敞开。一定要给我问出个结果。”

“这事不用商量,听我的。”

不二:“这是什么霸权发言……”

 

所以在冷风中终于等到手冢的时候,说没有一点感动和庆幸是不可能的:

果然都怪这个人!要不是因为他,我可以安稳地当一个所谓“天才”,然后继续打着随心所欲的网球,等到不喜欢了就退出,说不定,说不定已经和喜欢的人交往了很久……

好吧,如果没有手冢国光,不二周助也就不是现在的不二周助了。

 

手冢张开双臂,接住了这意外的一个拥抱。

“不二?”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太可恶了。”

手冢疑惑地想:这是什么新流行的撒娇方式吗?他能感到下巴上贴着毛茸茸的发,细碎柔软,若有若无的清香叫他有些手足无措。

不行啊日本网球之光手冢国光先生,这样的表现在球场上就是被绝杀的靶子。

好在不二很快平静下来,推开对方后退一步,十分认真地望着他:“手冢,接下来说的这些话,不是出自我的本意,但是不说出来,可能我以后的日子也将无家可归,所以如果对你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

“不必担心如此。”

“我——”电光火石之间,不二想到,我面前的这个手冢国光,是日本网球之光,一个月后将会出征美网,无数人期待着他捧冠归来。不是青学的部长。

“我是说,下个月美网开赛,手冢会参赛吧,我会在赛场为你加油的。”

幸村啊,让你失望了,不过我想你一定不会放弃一个失恋了的挚友。

 

他的语气太过真诚,手冢都信了。

所以手冢抿了抿唇,做了一个摘眼镜的动作。

显然不二已经恢复成了那个充满理智的,正常的不二,虽然之前的撒娇的不二也很讨人喜欢,但是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是说给理智的不二听的。

 

“不二。”

“嗯?”手冢的眼睛很漂亮,是丹凤眼。

“五年前我做出了前往德国的决定,一直以来,很感谢你的支持。”

“不必感谢。”我也不是心甘情愿。

“我从未怀疑过我对网球的热爱与追求,但不可否认,运动员的大部分日常对于身边的人来说会是空白而无趣——”

“并不会。”从来热爱都不会是无趣。

“之前在汉堡的比赛获得第一之后,教练建议我处理好心情上的负担,我也是这么想的,或者说,早有计划。”

“忍不住再次祝贺。”你可是手冢啊,不过,你也会有这样艰难的心情吗?

“年少的时候,我也曾经困惑于自己的感情,与其说是逃避,不如说我想找到这份感情的真相。”

“所以呢?”等等……

“如果前途未知,我不会做出承诺,现在,我可以向你传达,这份心情吗?”

“你……”不二周助捂住嘴巴,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想说,为什么手冢你,表白的话说得这么严肃。”

手冢捏了一下鼻梁,难得浮现出一丝窘色:“不二,你喜欢我吗?”

“如果你是十五岁的手冢部长,是我在网球上所追逐的那道光,无疑是喜欢的。”不二揉揉眼睛,好像进沙子了,酸酸的:“可是五年后的我,见过了深邃的大海,见过了蔚蓝的天空,见过了皑皑冰峰与鼎沸人声……”

手冢的擅长钓鱼,此刻的他就像上了钩,一口咬在饵上,一边觉得痛,一边不甘地摆尾。

“可是现在的我,依旧喜欢你。”

 

“手冢。”

“嗯,我在。”

“你能亲亲我吗?”

漫长的青春里所积攒的全部勇气,已经统统燃烧在这一个拥抱里。说是矜持也好,说是怯懦也好,小心翼翼地堆叠在每一寸间隙,叫他默默地筋疲力尽。

已经连抬起头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二,事实上……”

他要是不解风情地拒绝下去,今晚就一个人流浪东京街头吧。不二在心里想着。

“事实上,我认为我们才刚刚确定初步的恋爱关系,这种亲密行为应该在关系进一步发展之后,否则便是一种不负责任。”

这是人说的话吗?眼角还挂着泪,不二周助都快气笑了。

“我应该这么说的,但是抱歉……”手冢国光低下头,凑过去给了他一个吻,“我亦情难自禁。”

 

“祖父敬启:

     近来一切顺利。

     比赛季已经结束,接下来会有两个月的假期。待在德事务处理完毕,我不日将返回日本。

关于您信中所提另一件事……我业已有心悦之人。我想要向您介绍的人是个善良忠厚非常之人,您一定会喜欢。

德国渔具颇受好评,随信附渔具一副,望您收到喜欢。

                                                                                               手冢国光”


评论(9)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