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关于《海中》的一些挠心窝的话

在发表完之后开始写后记。

正文一万二后记写两千(捂脸)都是为了凑字数

首先解释一下设定吧,写这篇文是因为音游里抽到了不二的水族馆卡【海中】,对,所以就用了这个名字。文里许多奇奇怪怪的设定,谦也是精灵,小金是南瓜恶魔,忍足是吸血鬼,设定同样是来自于音游,里面有一整套万圣节活动卡,为了区分我也加了点私设。(所以这个游戏真的就主导我写文的节奏啊)

关于剧情的话,其实埋掉了挺多的小线索。关于悬赏布告的发布者,暗夜精灵的交换屋,后续没有出场所以一整段的都被埋掉了。不加盐问过我忍足兄弟怎么回事,这是一条开放剧情线,所以请尽情脑补吧(写手本人的话其实偏谦光一点)。而写这条线的原因是因为在写文期间短暂地嗑了一下骨科。说起忍足,我就忍不住要给他发一面劳模旗帜。但凡我写的文超过五千字,我就需要一个推动情节发展的配角,这个配角,有的时候是村哥,有的时候是忍足。在这篇文里,其实原定的是村哥(slay全场的那种),但是写到忍足出场的时候气氛(?)太好了,就让忍足把原定村哥的戏份给替了。

说实话,有时候真的很上头想写点忍幸忍(??)来着。

原定篇幅是两万字,设定的还有绅士观月,改革家(?)迹部,大巫师幸村,偶像同时也是妖精的英二(Eiji是我的小天使)等等,以及我特别想写的战损喜,骑士喜(谁能想到二喜的设定一开始是骑士呢)。但是自从这个黑残深的梗被我写成了傻白甜之后,都没有了。。。但我一定会写一次战损喜的!!!

可能把所有的设定都写成傻气爆棚的我也是很厉害的吧。

正文写了一万二(完成计划篇幅的60%),后记写了这么多,我还打算写点番外(最好是带链接的那种),把字数往两万那边靠一靠,不然就会有一种打脸的心虚感。。。或者会有番外掉落吧,可能还会有村哥,迹部,英二他们出场。

但是从不加盐的态度中我知道了,她只想要链接。。。。。。

写完后她的态度更新了(觉得这个故事完结在这里就足够了,可以说圆满)

 

写到这里字数才一千,那我继续编点。

应该说写文的过程不是很顺利,经常被自己蠢哭。而且大纲都改了好几遍最后成果跟哪个都不一样。(这里特别感谢不加盐陪着我看我,我不想看的文字都被她看了,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所以啊,我还是最满意现在的版本。虽然由于能力问题,最后写得累了,内容方面也存在着一些硬伤啥的(真的不想承认这一点,羞愧)。

《海中》里的不二是我最喜欢的不二(希望没有最ooc)。神秘,强大,坚定而且温柔。我很少花力气写这样的不二,大概觉得太珍贵了?Fujikun真的很温柔啊,外热内冷对自己爱的人又那么的——双标(bushi)。上初中那会儿我可是好真情实感一个妹粉,虽然现在好像只能当个妈粉为他拉红线了。

还有憨批直男喜,真的好有意思啊!明明是号称Bible,日常生活情商拉满的那种可靠部长,但是我就是想看直男喜谈恋爱的样子。毕竟谈起恋爱和教科书一样标准的天然撩男子,或者对交出的恋爱答卷自信满满本质却是苦手而不自知的直男,同样都很有趣(突然兴奋)。这应该是本人某种不可言说的恶趣味了吧。我一定要写一次战损喜,最后带镣铐的那种。预告一下下篇(或者以后的某篇)sf会很刺激,那种结合了个人偏好的,咳,当然会ooc的,有点酷的那种。名字我都想好了,感谢音游给我灵感且提供了标题。(但是除了番外是不会开车)

很久很久以前,不加盐经常用“一见钟情”这个梗来打击我,我一开始试图用实践说服她【我的cp才不是看脸拉郎!!】不过后来一想【一见钟情挺好的,那不正是所有爱情的开始吗】只不过之后的故事有所不同。但是我的cp真的是长长久久的永远初恋中的cp啊。写这篇文之前我对不加盐说我要干一件注定没结果的事,我要肝一篇两万字的、注定没有人会关心的故事。不加盐对于冷圈来说,实在有点想不开。虽然对于写手来说产粮本身是自我满足,但是红心蓝色绿框评论啊对我来说还蛮重要的,暗搓搓心里care得不得了。然后我就给自己洗脑【这些不重要,不重要,热度不重要,红心蓝色小绿框】

但是根本不可能啊!

但是我还是要写。

特别感谢枫太太。之前写过一篇《午夜十二点》,因为反馈不好难过了好一段时间甚至一度想要到淘宝上买热度(?)谢谢她的开导和鼓励,我才又有了码字的勇气【重新膨胀起来】。【啊我的cp世界第一】这种错觉(?)有人分享,瞬间就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续一秒。

就跟写在文章开头的一样,海中是一篇爱情故事。或者说是爱情童话?因为设定得比较详细,渐渐地写出来之后觉得这个世界充实了起来。感情线在里面的分量不算多orz(说好的爱情故事?),我个人也不太擅长用抒情式的语言去与读者的情绪互动。所以我选择用叙事代替抒情,这是一种无奈的偷懒吧,写起来很累,读起来可能更累,而且过于含蓄。但是生活就是由一个接一个的事件组成的啊。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甚至不是快乐的全部来源。我们的人格脱胎于复杂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对于一个爱情故事来说,我们会相遇,也会分开,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不可预测的事件与意外。但是,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所谓爱情;除了你以外,我不会想所谓爱情。

 

写了这么多,嗯,勉强凑到一万四了,KPI完成70%,之后的故事会再见。

(好想写奇幻校园和原著向甜饼啊,可是期末了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我的书还没有背)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