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SF】Heart with Thorns

“您好,请出示您的邀请函。”侍者打量着他:“您看起来很眼熟,莫非是《维洛那之恋》的演员?我女儿可是忠实粉丝。”

“谢谢。Kuranosuke Shiraishi,职业是幕后的剧作家,这是来自Ralph先生的邀请函。” 

侍从有点遗憾,他让开身后的入口,鞠躬:“欢迎来到Paradise,接下来是两天的海上航行,祝您旅途愉快。”

豪华的邮轮挂满了彩灯,新漆的哥特花体字闪闪发光,Shiraishi摘下礼帽,情真意切地感慨:“令人艳羡的生活,不是吗?”

 

Shiraishi到达休息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坐着一个人,他注意到桌子上摆放的照相机,忍不住皱了眉。

“你好,我是……”对方主动伸出一只手。

虽然对方看起来安静沉稳,但是:“抱歉,在剧本未公开阶段,记者不能进入采访。”Shiraishi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仅礼貌性地握了手。

“……不,我不是来采访剧本的。”

私闯后台情节更加严重。“后台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他采用了一个俯视的角度,挑剔的目光将对方从上到下扫了一遍。

“是我冒犯,那么就先告辞了。”对方抿平了嘴角,收拾好照相机,很快离开。

Shiraishi对他的印象瞬间跌到了谷底。所谓“记者”看起来根本没有什么职业道德,也很没有礼貌,自己甚至连名片都没有递出去。

越想越觉得懊恼,直到剧团的女主角,Kumi小姐走了进来:“你好,Shiraishi先生。请问你有看见新来的摄影师吗?这次,剧团特意邀请了Syusuke Fuji先生来拍摄定妆照片。”

“摄影师?”

Shiraishi冲出休息室,朝走廊尽头跑去,正好看见缓缓合上的电梯门。Syusuke Fuji抬眼看到了他,表情有些意外,睁着一双蓝眼睛,卷翘的睫毛很快地眨了一下。在缝隙合成一线之前,他转过头去和身边的人交谈。

Shiraishi赶紧冲进了旁边的电梯里,按下了去底层的键。

结果电梯里忽然涌进了一帮年轻人,Shiraishi不得已让进了角落里。

 

电梯对着船舱中央的大厅,最下面五层是透明的升降道,方便乘客观景。

所以Syusuke Fuji一回头,就能看见侧边电梯里被挤着贴在墙上的Shiraishi。他弯了弯眼睛,转过身去,肩头不住地耸动。

Shiraishi撞死在电梯里的心都有了。

 

Fuji先到了底层,他站在门口等了一会,结果电梯里的人全都走光了,Shiraishi还没有出来。他走进电梯间,站在Shiraishi身边咳了一声。

“先生,你在找我吗?”

Kuranosuke Shiraishi起身时匆匆理了下发型:“Kuranosuke Shiraishi,职业是剧作家。抱歉!刚刚在休息室十分失礼!”

“嗯,Syusuke Fuji,职业是摄影师。”他看了看周围:“先出去再说吧。”

 

拍摄照片的时间定在傍晚,离现在还有些时间,Shiraishi邀请Fuji一起享用下午茶。

Syusuke Fuji取了一块深绿色的点心,然后用了一种同样颜色的、奶油一样的调料。Shiraishi摸摸鼻子,也打算尝试一下。

在经过走廊的时候,有关“宝石收藏家”的交谈此起彼伏,Shiraishi有些被吸引。

“你在关注这件事?”

“额,不,并没有那么关注。”Shiraishi摸着下巴:“狙击宝石的收藏家先生,无所不能,炫耀技艺——会让人觉得冒犯的吧。”

“不过,今天的展品‘荆棘之心’一直以宝石收藏家的shotting spot’作为噱头,两者很难不让人联想。”他捏着一张相片,画面一下子抓住看客的眼球:两道银色的光辉交错,编织成束缚的荆棘,一颗红色的宝石落在荆棘之上,天然凝结成的晶体并不均匀,暗纹横陈,像一朵将将绽放的蔷薇。

宝石‘荆棘之心’,瓦卢瓦王朝的遗物,也是Catherine王后的挚爱。也是KuranosukeShiraishi创作的剧本主题。

Fuji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因为他重复地点了一道甜品。

他看了看自己的餐盘,显然也发现了:“这道点心评价很好,要试试吗?”

“我的荣幸。”

 

出于补偿心理,Shiraishi邀请Fuji阅读未公开的剧本。他谦虚道:“剧本仍有许多不流畅的地方。”

“没错,比一般剧本更少的独白,景物描写到了可以说是薄弱的地步,简单而不值得思索的剧情。阅读体验不佳。”

“咳咳。”Shiraishi只吃了一口芥末就被呛到了:“好强烈的味道!”

Fuji递给他纸巾:“抱歉了,忘了提醒你。我只是偏好这种口味。”

“被外表欺骗到了。”

“好吧,刚刚的话也是我在开玩笑。简练的对白,为了突出动作和心理而做出的让步,激烈明晰的冲突情节。Shiraishi先生,你的剧本可以说是完美的。”Fuji双手交叠,托着下巴。

Shiraishi松了一口气,从芥末中回过味来。不得不承认,这种味道有它独特的美妙。

 

因为拍摄的缘故,Fuji有幸观看了一段戏剧排练,扮演Catherine皇后的Kumi小姐看上去很喜欢他。

演出特意准备了精致的道具,“荆棘王冠”的仿制品看起来与真品一模一样。“不仅是看起来像而已。”Kumi将王冠托在手中:“甚至连重量都做到了完美复刻。”在舞台的强烈灯光下,它看起来甚至更加熠熠生辉。

除了位于正中的红宝石——相比较传闻中的‘荆棘之心’,它自然会显得有些暗淡。

Fuji表现出了恰到好处的惊讶。

Shiraishi打算向他介绍别的一些内容,然而Fuji抱着手臂,正低着头听Kumi小姐说话。甚至忽视了他的目光。

他忽然生出一种少见的、负面的、不满的情绪,虽然只出现了很短的一瞬间。

Shiraishi拨打了Senri Chitose的电话。

“什么?你终于对你的女主角产生了爱情?”Chitose很惊讶。

Shiraishi想了想,否定他:“不是。”

 

他打算离开房间,结果在门口正好看见Fuji从隔壁女士的房间里走出来:“……”

Fuji也看见了Shiraishi,对方几乎是转身就跑,他觉得不解,并且被冒犯到了:“请等一下,Shiraishi先生。”

“啊哈哈,Fuji,抱歉现在才看见你。”

Fuji仅仅维持着表面的笑容。“我很可怕吗?”

Shiraishi同手同脚地比划,“不不不,完全没有!”

Fuji转过身,看起来又在偷偷地笑。他叹了口气:“好了,现在没有别的人了,我能邀请你去甲板上看星星吗?今晚会是个晴朗的夜。”

Shiraishi沉重的心情一扫而空:“当然!”

但是他打定主意要表现得矜持,于是清清嗓子,故作平淡道:“我是说,我刚好也没有别的安排。”

 

“我不会特意为看星星去换礼服的,这也太蠢了,Chitose……是因为晚上有宴会所以才要正式一点。”

Senri Chitose无所谓地掏了掏耳朵:“你高兴就好。

Shiraishi觉得领带过于正式,于是解下来收在口袋里。

“等你成功了,记得将这位小姐带回巴黎,我可真是太好奇了。”

“小姐?不,我说的是Fuji。他是……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用于指代人称的“Lui”,发音十分清晰。

电话里传来撞到桌子的声音,Shiraishi嘲笑Senri Chitose的莽撞,挂掉了电话。

 

他登上甲板的时候,Syusuke Fuji已经架好了望远镜,看起来十分兴奋。

Shiraishi被这种情绪感染。

“请等一下!”Fuji转过身——他都没有注意到旁边的照相机架——很快地调整好相机的角度,在Shiraishi因为镜头而感到紧张之前按下了快门。

海风,星空,还有Kuranosuke Shiraishi。一起藏进了照相机中。

Shiraishi有些不好意思,他放松了肩膀,走到望远镜前,装作不在意地问:“照片上的我是不是很帅?”

Fuji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虽然承认对方的帅气,但是相片上的Kuranosuke Shiraishi,笑容过于单纯无害,显得蠢兮兮的。

Shiraishi一把捂住了相片,自觉不忍直视:“我可以重新拍一张照片吗?”

Fuji赶紧抽回照片:“这张照片足够珍贵。”他想了想,将相片放进衬衣的口袋里,薄薄的一片:“Shiraishi先生,既然你看起来不太满意,没有备份给你。”

Shiraishi无奈地扶了扶额头。

 

海风完全冷下来,Syusuke Fuji抱住了一只手臂,坚持在望远镜前。

Shiraishi仰靠在护栏上,他注意到Fuji身上穿得单薄,于是脱下外衣披在他的肩膀上。

“……谢谢。”Fuji直起腰,学着他倚靠在另一边。他半张脸枕着手臂,揉了揉脸颊。

Shiraishi不止一次怀疑过,SyusukeFuji是不是天生长了一张笑脸。他用手指点在他的嘴角下方——甚至做贼心虚地远离了嘴唇的位置——往下戳了戳。

蓝眼睛只睁开了一只,转动着看向他,带了点警告意味。

Fuji突然皱眉:“下面似乎发生了什么骚动。”

 

两人匆匆走下甲板,在进入船舱的时候被水手长拦住了。

“两位先生,‘荆棘之冠’在舞台剧演出期间失窃,不在场的人都有嫌疑,请两位配合。”

Kuranosuke Shiraishi立刻想起来“宝石收藏家”的传言。他开玩笑地说道:“不会‘宝石收藏家’就在这艘船上吧?”

Fuji摇了摇头:“宝石收藏家会寻找代理人,不必亲自出手。他单纯享受拥有宝石的快乐。”

两个人走进歌剧厅,这里几乎坐着所有的客人,他们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

Ralph先生看到Kuranosuke Shiraishi,立刻激动起来:“是他,他完全有动机!他见过我的王冠!”

游轮上不乏身份尊贵的客人,他们热爱戏剧,Kuranosuke Shiraishi在中间算是小有名气,现在突然受到这样的指认,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大副提醒Ralph:“我们许多人都在展览中见过荆棘之冠。”

Ralph咬牙切齿:“但Kuranosuke Shiraishi真正接触过。”

 

的确,作为严谨的剧作家,在Ralph提出“在剧中完美还原王冠”的要求时,Shiraishi欣然同意。所谓“有过接触”,在对王冠进行套模的过程中,Shiraishi和剧团的人全部都在场。

面对这样毫无道理的指控,Kumi小姐已经快坐不住了。

“Ralph先生。”Fuji的声音响起,空旷的回音增加了几分些疏离感:“请问王冠是在什么时候失窃的?请不要误会,哪怕是作为被指控的嫌疑人,也有权利知道案件信息。”

“是在戏剧第三幕与第五幕之间,因此我可以排除座中所有人的嫌疑。因为在此期间没有人离开过。”

“是在您房间里失窃的吗?”

“没错。”

“真是奇怪,如此重要的收藏品,居然单独放在私人空间里,甚至连看守的人都没有。”

Ralph先生涨红了脸:“我曾经对保险柜十分放心。”

Fuji晃了晃手中的相片:“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我和Shiraishi先生一直在一起,甲板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空。我们有照片可以作为证据。”

Ralph的愤怒显而易见地消退下去。他不甘心地争辩:“或许照片是你们伪造的,或者只要有一个人负责拍照片就好了。”但是没什么人听他的话了。

船上所有的地方都被搜寻过一遍,依然没有找到王冠的踪影。

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收藏家带着王冠就这样消失在海面上。

所有人都开始讨论起宝石收藏家,可以想见,荆棘之心再次出现时,身价必会因为这一段故事而大涨。

 

当地的警察在两个小时后到达了游轮。

所有人在大厅里,接受最后的盘查。

Fuji忽然站起身。隔着几排座位,Shiraishi还是能看到他的表情。

“很无趣的一场旅游。”Fuji很冷静。“警官先生,我想,我能提供一些王冠的线索。”

Ralph先生拦住起身的警官,“我还没有陈述完……”他立刻被安排给了另一个警员。

Fuji托着下巴,像在思考:“对于Ralph先生,也不能排除他监守自盗的可能。”

“我是所有者!”他怒吼道。

“正因为是所有者,所以对王冠漏洞百出的保护才显得更加奇怪,不知道这里有没有Ralph先生的保险委托人。”

事实上,Ralph恰好在三天前购买了一份巨额保险。

“那么动机合理。不过,如果真是Ralph先生藏起了王冠,会在哪里?”Fuji看着虚空:“在这么长的审讯时间里,一直安稳地待在歌剧厅里,显然没有心虚和怀疑。相比较于把王冠托付给了一个随时会被发现的人,更有可能,他就将王冠藏在眼皮底下。”

他一边说,一边走过坐席之间的毯道,来到凯瑟琳皇后面前。

Kumi小姐被请出后台,有些无措。

Fuji亲吻她的手背,“我可以摘下您的王冠吗?”

他托着荆棘之冠,站在水晶灯下。远远的,朝这边投过来一个微笑。

 

Shiraishi脑中响起千岁的劝解:“游轮上浪漫的一见钟情,嗯嗯,Shiraishi,作为一个知名剧作家,你不觉得这一切太过戏剧化?或许当你踩在坚实的地面上时,你会发现心动只是晕船时的幻觉。”

所以一切都是晕船的幻觉吧?

 

Ralph因为涉嫌商业诈骗和扰乱公务被警方带走。

游轮的主人已经离开,不过歌舞仍在继续。

Fuji避开喧闹的人群,今晚注定会有许多新鲜话题,不过他不感兴趣。

Kumi他们在废物袋里找到了被当做垃圾处理的仿制王冠,如果作为纪念,它还有一些留存的价值。不过对于剧团来说,有一段时间他们都不想回忆起这件事了。

狂欢进入到后半夜,歌剧厅的灯光已经熄灭了。隔着几层楼板仍旧能感受到乐声的振动。

Fuji在甲板上等待Kumi小姐,一边欣赏着海上波光。

身后响起脚步声,他面带微笑回头:“……Kuranosuke Shiraishi?”星光与月光勾勒出他的轮廓,使他看起来过分冷静。

Fuji退了一步。

Kuranosuke Shiraishi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拿了反派的剧本。

“抱歉,这可能有些冒昧,不过,我想你在找它?”他手里握着一颗红色宝石,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我仔细看过,王冠是假的,不过上面的的确是‘荆棘之心’。我猜,在制作道具的时候,两颗红宝石不知不觉就调换过了吧。真是奇怪啊,就像今天的王冠一样,明明就在大家的视线里,所有人却都毫无察觉。两颗宝石有着很大不同,却因为周身的荆棘而被忽视。”

Fuji咬着牙微笑:“所以啊,你不觉得这样很有趣吗?作为专业的剧作家,你要为我的表演打几分?”

Shiraishi喉咙滑动了一下。

“如果一开始将两顶王冠放在你面前,你会选择哪一颗作为荆棘之心呢?”

他精准地击中了这场无聊对话中的盲点:“哪一颗都无所谓,宝石什么的,从来都不重要。”他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果断而直接的。

以致于Fuji忘记了防备。“最直接的人才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他想着。

“你是宝石收藏家吗?”

“不是。”

夜船靠港,整块甲板震动了一下。

Shiraishi伸手接住他,手掌反被握住,Fuji弯弯手指,从掌心取走了宝石。勇气冲进脑子里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Shiraishi很快地俯下身,吻了他一下。


tbc.

============================================


结尾处安利白石角色歌クチビル

跟这首歌比起来只会刹车的我更像一个单纯的国三生……

然后,终于可以愉快踩油门了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