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不疼

误会了,我不识字的

【白不二】今天的他喜欢我吗?

一发完的甜饼。果然还是甜甜的恋爱最好了~




事情起因于不二周助捡到的一本书。

书本摊开在某一页:“第3条,注意对方偶尔随口提及的爱好及事物,以此为借口,主动约见。”

花体的字大喇喇横在纸页上,直直地撞进眼里。不二先是有一丝冒犯到别人隐私的歉意,但很快被好奇打败。他合上书,看到花哨的彩页上彩绘着标题:《229恋爱攻略手册❤》

“呵呵,挺有趣的。”

 

失主原路返回,找了过来 。

就算步履匆匆,也要一手插兜。那人一手压低了白色帽檐,衣领还竖得朝天,只露出一双眼睛。

不二忍不住笑出了声。

“原来是你啊,龙马。”

越前龙马浑身的毛都炸了:“不二前辈!”他后退一步,半张脸涨得通红,眼看是没有办法装作不认识了,只能压低声音道:“前辈怎么会在这里啊!”

“哎,不要害羞啦,话说,这本书是你掉的吧?”

“没有!不是!”

这种事承认了才是公开处刑啊!

“我没有嘲笑小龙马啊,说起来,龙马今年也成年了,如果有喜欢的人,就要主动去追求啊。”不二一边笑,一边上前,拍了拍后辈的肩膀。“人人都会需要一本恋爱攻略的,我们的支柱也不例外啊。”

然而越前龙马不愧是年纪轻轻就能破了幸村灭五感的英才,现在已经迅速完成了表情管理:“说的也是呢,不二前辈。不过比起刚刚成年的我,你似乎更需要这一本书呢。”他抬了抬鸭舌帽:“还差得远呢,前辈。”

说完就跑,好刺激。

不二:“……”看来是我这个前辈太温柔了啊,要不还是问问幸村怎么树立前辈的威严吧。

 

 

何度も1人の夜をあきれるほど重ね

今頃気がつけばまだ恋した事が無い——

“もしもし?嗯,好久不见啊白石……”

“……呐,不二君,上次你提到过的《全芳备祖》我找到了,不过原书没有办法借出来,正好我先做了一些翻译,下午就可以带给你。”

有一种奇怪的预感,不过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多谢啦,白石君……麻烦你特意来一趟东京。”

“其实是刚好有出差的任务,要在东京留一周呢。”手机里白石继续说:“那么,下午不二君想约在哪里见面呢?”

“就在新干线附近的Naniox吧,听说那里的咖啡很不错呢。”

“那就这么说定了,不二君为我预留的时间,我就统统收下了。”

“乐意至极。”

通话挂断,不二周助的目光扫到下一行字:“第4条:在确保两人独处的场合下,对方同意邀约,要想办法延长约会时间。此时对方出于回报帮助的心理,会无法拒绝你的要求。所以,不要大意地上吧!”

“……”

 

路过的人窃窃私语:“他睁眼睛了呀!”

“真的呢,是蓝色的哦。”

 

单凭一通电话就给白石君判罪是充满了偏见与独断的行为,毕竟,他也可能是真的单纯。因此,抱着严谨的学术态度,不二周助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认真研读了《229恋爱攻略手册❤》里的229种攻略策略,从行为模式到心理动机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模型。

接下来,就等着下午实地验证了。

如果白石藏之介真的怀有某种暧昧的情思,不二周助严肃地想,“我一定会,采取恰当的行动。”

 

下午到了约定的时点,不二周助推开咖啡店的门。白石藏之介坐在角落的位子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途旅行的疲惫,他靠在桌子上,左手托着脸颊,微微垂眼,目光斜落在半空中。

他已经注意到了门口的响动,朝这里看过来,眼睛里一下子亮了起来。

胸腔里一颗心狠狠跳起,然后幽幽落空。

不二周助脑海里警铃大作,浮现出《229恋爱攻略手册❤》第7条:“不管约定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一定要提前一刻钟以上的时间等候。以便于规划好你出现的背景灯光,让对方第一眼注意到人群中等候的你。并为你倾倒。”

他心情复杂地坐到桌前,甚至没有注意到心心念念的咖啡是什么味道。

好在白石也没有觉得气氛不对,兴致勃勃地说要去东京哪里玩。

不二也渐渐放松下来,微笑问他:“说起来,白石君还记得自己来到东京是为了工作吗?”

“也可以称之为‘工作’,对我以后的人生旅途会有很大的影响——”

他对工作的形容也太浪漫了,不二忍不住问:“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啊?”

“先保密。看在我这样迫切的心情,不二君一定会帮我的吧?”

“嗯……说不定呢。”

第23条:首先恭喜你的约会气氛渐入佳境。请注意,交谈中要矜持得体,适当为对方设置几个悬念,让ta的心情为你起伏哦~

 

“咳咳——”

“怎么了?”白石主动接过他手中晃荡的果汁。

不二呛出了眼泪,揉着嘴巴抱怨:“好酸!明明买的是苹果汁啊。”

白石顺手握住他的手腕,将他拉到了路边。

秋风渐凉,吹得眼睛刺刺的冷。一只手覆到眉骨上方,触感温暖。

白石抬开手,指间揉着栗色的软发,声音低低的:“好点了没?”

不二点点头,看起来乖巧满分。

“如果还是酸得难受,我们就去买点糖吧。不过,不可以买辣椒味的。”

因为浪费是可耻的的,所以应该褒奖白石先生的行为,他主动承担了“喝完很酸的饮料”这一任务。

第76条:如果你们一路上相谈甚欢,那就尝试主动做一些亲密行为,比如拉手,共同分享一杯气泡水。如果对方没有表现出排斥,那么恭喜你进入恋爱进行阶段,你可以翻至第116条继续阅读。

 

便利店糖果架前的偶遇是什么青春小说里的情节?

不二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拉着白石的手臂,两个人藏身货架之后。

“啊?”

“嘘,是龙马。”不二眯着眼睛笑,“啊,还有樱乃,两个人周末出来约会吗?看来我知道那本书的用途了。”

“什么书,什么约会啊?”白石沟通失败,不过配合地一起趴在货架后。

“额,饮料两罐,饼干三包,还有……嗯,牛奶棒五条。”樱乃伸手,结果并没有够到货架上的牛奶棒。她踮起脚。

越前龙马本来走在她前面,不知什么退了回来,轻松取到货物,投进了购物车里。“呐,五条?”

“嗯,嗯!是!,多多谢,龙马君!”

越前龙马插着口袋,走到前面去。

“哎这个臭小子,让女孩子推购物车,自己轻松走在前面,是什么笨蛋行为啊!”

目睹了一切的白石想要吐槽,结果听到有人先一步说了出来。

对面的货架后探出一个脑袋,桃城武握着拳头,表情是恨铁不成钢。

“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嘶——”

“是海堂和桃城啊,你们好呀。”不二乐呵呵地打招呼。

“你这个家伙,不要再拿杏子的事来嘲笑我!”

“果然,桃城和海堂争吵起来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九。”

“阿乾?”

“你好,不二。在糖果货架前遇到不二的概率还不到百分之一。你身后是四天宝寺的白石君吗?居然不是裕太君,果然莲二的数据没有错。”

白石扶额:“我好像还看见冰淇淋柜那边的人了,那么显眼的发型,是大石君吧?”

越前龙马听到后面乱糟糟的声音,回头看过去时,货架之间明明是空荡荡的一片,而且还很安静。

龙马:“……”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一点恶寒。

他果断地接过购物车,一手拉住樱乃,不管怎么说还是先跑掉好了!

樱乃红着脸:“那个,龙马君……”

桃城武挣开捂住自己嘴巴的手,跳出来:“跑掉了啊!狡猾的小不点!”

乾推了一下眼镜:“不二和白石好像也一起不见了。”

海堂:“嘶——”

第118条:如果约会过程被意外的人和事打断,一定要果断地从麻烦中抽身!绝对不可松懈!

 

白石拉着不二就逃出了便利店。

不二:我好像刚刚还在快乐吃瓜来着。

“那个,不二君,抱歉打断了你们的聚会啊。”

“额,没事的。”

不二心中向众人道歉,聚会什么的可以以后再约,陷入感情危机的他现在可不能被这群人抓住。

他打算和白石好好聊一聊。

再不聊,229条恋爱策略都快实践完毕了。

“白石君,我……”

“我还以为你会生气呢。”

“哈?我有这么可怕吗?你……”

“你接下来有想去的地方吗?”

不二考虑到找一个人少可以说话的地方,指了一个地方:“那里好了。”

白石眨眨眼睛——这样一个可爱的表情他做起来一点也不违和一定是因为他本来就很帅气,不,单纯罢了——“好啊。你想去的地方,哪里都可以。”

第157条:时刻关注对方的情绪变化,如果对方表现出紧张不安,那就努力给他安全感吧~要让ta知道,你是一个永远可以依靠的对象,啊恩~

 

霞色过渡至夜色,天边有星光隐隐约约。

“好像又看见星星了啊。”

“感觉每次和不二一起看星星,都会有什么意外惊喜发生呢。”

“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会因此高兴的。刚刚为什么要带着我跑出来呢?”

“因为想着‘还是不要打扰龙马难得的约会了吧’。”

“你喜欢喝酸的饮料吗?”

“还好吧,只是没有讨厌。”

“今天早到了很久哦,我还准备去车站接你。”

“大概是新干线跑得太快了。”

“那本书翻译起来会很难的吧,据说只有古文字书写版本。”

“我的语言可是拿了满绩的。”

“本来以为看不到这本书了,已经做好了遗憾的准备——”

“所以啊,看到不二那时候的眼神,我想着,一定要实现你的愿望才好。”

 

星光亮起来的一瞬间,不二问:“你是不是……”

一瞬间,欢乐的音乐与人声迸发,伴随着喷泉的旋转升腾。巨大的热闹将两个人吞没。

不二看向对方,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慌张。嘴巴抿紧了。

白石居然懂了。

他上前一步,捂住不二的耳朵。

不二感到耳边有一股热热的气流,白石的声音无比清晰。那是一种既无奈,又悲愤,仿佛是“如果生活欺骗了你”一样的语调:“真是的,好歹也是青学的天才啊,为什么在这方面这么迟钝啊!”

第229条:最后,不要忘了传达那件最重要的事:あなたが好きです!

Fin.

 

崩坏剧场

关于乾贞治出现在便利店:

“为了正式推出乾汁和柳汁,正在进行着一次容量巨大的市场调研。”

 

关于白石君的工作:

“因为学分准备充分,去年申请的交换生也被批准了,所以,接下来要在东京继续两年的学业。”

“这次来东京也是为了提交资料。顺便能找到住处就更加ecstasy!”

 

关于不二君的恰当行动:

“白石前辈,不二前辈托我转告你,作为一个有‘圣书’称号的人,还是不要看那些奇怪的攻略了,比如《229恋爱攻略手册❤》”

“那是什么?”

“……没什么。”


============================================激情短打是真的快乐


评论(15)

热度(3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